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口和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2 16:06

很多人在夏天会出现胸口和后背长痘痘的情况,胸前后背容易长粉刺的原因是因为人皮肤的毛囊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这和人胸部后背的毛囊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有关,分泌油脂时产生的脱落物会堵塞毛孔。另外,也与人们的卫生情况有直接的关系。

那么,对于这种粉刺严重的情况,人们应该如何进行一个预防和治疗的工作呢?

第一,夏天人们容易因为气温的关系出现流汗严重的情况,这种过度的油质分泌会导致人们的毛孔被堵塞,所以人们在夏天的运动要适量。汗液使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所以夏天人们一定要勤洗澡勤换衣。洗完澡后要把身上的水分比较彻底的吸干,身体尽量干燥之后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此外,还要注意保持床单被褥与贴身衣物的洁净,以免滋生细菌。

第二,在出现粉刺以后,尽量不要在胸前挂饰品,以免饰品上的任何东西再次摩擦皮肤,导致毛囊炎的恶化,加重粉刺的情况。

第三,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少吃甜食,少吃“发物”,平时多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水果蔬菜。

第四,后背长痘与人的肺部有一定的关系,很有可能是肺火过盛导致的。所以,人们在夏天还要注意夏季的降火工作,多吃一些下火的食物。

总而言之,人的胸口和后背长痘的原因是多样的,人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保证个人的生活卫生,在有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