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脸后用什么擦干最好?洗脸后脸刺痛的原因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3 18:54

洗脸是每天必须做的清洁动作,但它真的是搓一搓、冲一冲、擦一擦这么简单?冬季天气干燥,脸部经常裸露在外,水分流失加快,且容易沾染灰尘细菌,所以勤洗脸、巧洗脸变得尤为重要啦!我们一般在洗脸脸后都会擦上护肤品,那么洗完脸后脸刺痛是怎么回事?

洗完脸后刺痛怎么回事

洗完脸擦护肤品感觉刺痛,个别还有发痒、发红、蜕皮的现象,但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又没事了,可脸上会逐渐的长出痘痘。

洗完脸后脸刺痛的原因:

1、过度去角质造成的

2、换一种护肤品之后的短暂不适现象

3、对护肤品中某成分过敏

4、护肤品有问题,有刺激性5、皮肤太干燥

第3、4种情况,是建议先在手腕或耳后做试敏测试,确认是不是护肤品的问题,或者拿去医院做正规检测。

第1、2、5种,其实都是一种短暂出现的现象,不用太惊慌,停止去角质,等角质层自己修复,多做补水面膜,尤其是在空调房里的办公室人员,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吹空调,那空调房里必须摆上加湿器。

桌上的水杯也要时刻准备着,不管渴不渴,都要时不时拿起来喝几口,休息时间吃个水果,敷个面膜什么的,都可以补充身体水分。

一般情况下,洗脸以后涂抹护肤品有刺痛感的原因都是因为面部肌肤太过于缺水,研究表明,过于缺水的肌肤在显微镜下都是有细小的裂口的,而一接触护肤品容易对其造成刺激,多用几次护肤品这种情况便会有所缓解,如果长时间如此,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过敏现象,应当停止使用。

洗脸后用什么擦干最好

用化妆棉擦最干净

化妆棉有吸水的作用,可以吸取洁面后留在脸上的水珠,在化妆棉上滴一些化妆水,还能加强二次清洁的效果。而且化妆棉是一次性的,不会反复使用,也不用担心有细菌,会引起皮肤炎症。

用纸巾擦最方便

洗脸后用纸巾擦脸是最方便的,也是80%以上女性常用的擦脸方式。但是由于部分纸巾容易产生粉屑,会堵塞毛孔,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如果是用来擦脸,要选质地较好有一定湿度的纸巾,不要直接用擦屁屁的手指擦脸。

用毛巾擦最环保

之所以洗脸后不用毛巾擦脸,主要是考虑反复使用,毛巾上细菌会比较多,如果能每天沸水烫洗、经常暴晒,用毛巾擦脸是最环保的。而且毛巾相对来说质地柔软,不会再擦拭的过程中磨损皮肤。

洗脸的正确方法

1、早晨清水洗避免皮肤更干燥

冬天早晨洗脸,不需要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洁用品,用清水即可,这样可以避免过度清洁带走脸部油脂,使皮肤更干燥。

由于日间有灰尘、电脑辐射等,晚上洗脸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完用毛巾轻轻擦掉水珠,注意要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随着冬季温度降低,皮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会减慢,此时可以配合三分钟左右的脸部按摩,既利于吸收,还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2、冬天洗脸最好温冷交替

冬天寒冷,很多女性喜欢用热水洗脸,还想着热水可以顺便软化角质。实际上,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能达到美容效果。

冬天洗脸最好温冷交替,正确的做法是,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用约35℃的温水洗脸,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洁面后用冷水冲洗,使毛孔收缩,提高皮肤弹性。洗完用毛巾轻轻擦干,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

3、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

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换季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如果还频繁地洗脸,就容易让脸上的水分一点点流失,所以最好减少洗脸的次数。洗脸时最好不使用脸盆,脸盆里的水不是流动的水,脸上和手上的脏东西都会洗到水中,再用这样的水洗脸就起不到洁肤的作用。因此洗脸时应使用流动的水,先把手洗净后,再洗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