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嵌甲要怎么剪指甲?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3 18:54

嵌甲是一种足科病,在生活中,也经常可以看到嵌甲的人。嵌甲一般都是由于修剪不当导致的,有些人是剪指甲会减得过多、过深,或者是经常穿小码的鞋,这些都会导致嵌甲。嵌甲看上去非常恐怖,并且如果处理不当的话,还会导致化脓。那么对于嵌甲的人应该怎么修剪指甲呢?下面来说一说。

一、温水泡脚

要嵌甲,首先就要用温水泡15到20分钟的脚,等脚趾甲软化后,再用修甲刀剪,这样才比较容易剪,并且不会那么痛。脚泡好之后擦干,拿指甲刀修剪长在肉里面的指甲,慢慢的不要过急、过快。剪指甲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剪太多,要一点一点的剪,如果剪太多的话,可能还会不小心剪多了,然后会导致情况更严重。

二、碘酒消毒

另外也可以在剪完之后擦一点碘酒,如果怕指甲刀不干净的话,也可以玩指甲刀上沾一点碘酒,这样不仅能消毒,还能在剪的时候不这么痛。一定要注意要用专业的修嵌甲的指甲刀剪,专业修嵌甲的指甲刀是尖细的。这样的修甲刀在修剪的时候比较方便,并且也会减少一些苦痛。

三、保持脚部洁净

如果有嵌甲的人,一定要保持脚部的干燥与干净。买鞋子的时候最好买透气的鞋子,并且要买大半码的鞋子。这样的鞋子对嵌甲的人来说,穿着比较舒服,并且还能尽快地使嵌甲恢复。在室外可以穿布鞋等透气性好的鞋子,在室内就一定要脱掉袜子,换上家居鞋,并且尽量露出脚趾。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使脚更透气,使脚不受禁锢。

如果在经济方面有能力并且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选择去足疗店,让专业的师傅修剪嵌甲。毕竟专业的还是专业的,专业师傅修剪的肯定比自己修剪的要稍微好点。如果自己修剪之后感到痛,或者指甲还在化脓甚至更情况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一看医生,这样比较保险。

既然知道了嵌甲有如此多的不方便之处,那么在生活中一定要尽量避免嵌甲。在手上、脚上有倒刺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去拔,要用指甲刀剪。用手去拔的话不仅会痛,而且还不安全。总之,大家用修甲刀修剪嵌甲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一步一步来,不要心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