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敷面膜效果最佳?敷面膜要注意的小细节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4 13:13

爱美的女性大都数都爱敷面膜来保养自己的脸蛋,面膜是每个女生都会使用的护肤产品,敷了那么多面膜,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敷面膜是大多数都会做的护肤,但是关于敷面膜的那些小细节你都了解吗?是不是跟小编一样面膜一拿起来就随便敷脸上去,以为这样就完事了吗?下面这些小细节没搞明白就敷面膜相当于白敷!

1、肌肤清洁之后敷面膜

先把手和脸的清洁工作做好,把皮肤表层的彩妆、油污、皮脂都清理干净,不然这些脏东西会影响精华液的吸收。对于角质,不需要每周使用清洁类的面膜,尤其是秋季反而会让肌肤敏感程度增加,每两周去一次角质即可。

2、使用精华辅助面膜吸收

敷面膜前先涂一层相同效果的精华,能够帮助面膜中的精华液更好地渗透,可以使皮肤充分吸收。如果敷面膜前忘了涂也没有关系,敷完后趁肌肤还水润的时候涂效果也会很明显的。

3、面膜热敷更见效

有条件的话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淋浴的话在洗完澡后敷。由于洗澡过程中,在水蒸气的作用下,毛孔充分张开,有利于精华液的吸收。如果时间紧迫来不及洗澡的话,那么用温热的毛巾敷脸3-5分钟,也可以达到相同效果。

4、凌晨前敷面膜

凌晨0点-3点是肌肤代谢最旺盛的时间,由于我们要睡美容觉,所以敷面膜的时间要选在睡觉前,有助于利用生理作用把营养送入肌底。一般敷面膜周期为3天一次,每次敷15~20分钟,敏感肌肤的人可适当缩短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要注意的小细节

1 、使用面膜前,最好先做过敏试验,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

2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以利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3 、洗完脸,敷上面膜前,可先以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提升敷脸的效果。

4 、全脸涂敷面膜时,宜先在眉毛、发际、眼、唇等边缘处抹上一些油脂,以免面膜黏附在这些部位,不好清理。

5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

6 、面膜涂敷约20分钟后,可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

7 、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

8 、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