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来看看这些护肤误区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5:49

你是不是觉得你的皮肤不变好反而更差了,尽管你每天都很用心地去呵护自己的皮肤,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你很可能踩中了护肤雷区,使用了错误的护肤方法,如果不及时纠正过来,皮肤会变得更粗糙,更多皱纹,好吧,下面就就来看看这些护肤误区你有没有

1、冷热水交替洗脸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确会紧致皮肤(热水温37℃左右),帮助皮肤消除浮肿,但是冷热水交替洗脸并不适合每天使用,长期冷热交替洗脸会使皮肤血管变得非常敏感和脆弱,很容易导致红血丝等问题产生。

2、肌肤过度清洁

洗脸看似简单,但是又有多少人懂得正确的洗脸。洗脸过于频繁,经常使用清洁面膜,去角质产品和清洁力强的洗面奶,都属于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不仅不能提升皮肤后续保养效果,同时还会削弱皮肤的屏障机能,从而让皮肤变得敏感。

3、所有蔬菜都美容

蔬菜确实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可是对于护肤来说并不是来者不拒,就像芹菜、白萝卜、香菜等都是“感光”蔬菜,它们会让皮肤容易长出色斑,只有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这类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果蔬才能有效护肤。

4、护肤只待室内

这是很常见的一个护肤误区,现在的紫外线十分强烈,我们应该避免在午间时候出门,但是并不是说长久呆在室内就有利于护肤,室内时常处于空调的环境中,它是损伤皮肤的一大元凶,皮肤干燥缺水,肤质变差,同时低温状况下我们的血液的流速会减慢,这时候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减慢,不利于皮肤的修复和更新。

5、四季都使用同一种产品

皮肤因换季肤质也会不同,冬季应把重点放在保湿补水方面,春季需要深层清洁毛孔和去角质来带走冬季的脏污、干燥,夏季要把重点放在防晒,保护皮肤不过度在太阳下曝晒,产品要选择轻薄型,秋季要以修复肌肤为主。

6、不擦防晒乳

晒太阳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早已不是秘密,过度暴露在太阳底下会导致细胞病变还有肌肤老化,最好防止皮肤癌还有皱纹增长的方式就是天天擦防晒乳,或者挑选有防晒系数的化妆品、保养品,而且在室内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让我们也是有可能会晒伤的,所以最好的抗衰方法就是最好防晒!

7、用毛巾擦拭皮肤

洗完脸以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比擦拭皮肤更好,尤其如果你还是敏感肌肤的话。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如果你用毛巾擦拭眼周皮肤,黑眼圈更容易形成。

另外毛巾的选择也很重要,不要选择和擦手巾一样的材质,纯棉柔软的毛巾对皮肤的伤害较小。轻轻按压吸收水分,额外贴心的照顾,皮肤会感激你。

8、带着浓妆就去运动

很多MM会带妆运动,这是不推荐的,我们体温随着运动升高,毛孔就会轻微的放松然后张大,即使是使用具防水功能的彩妆依然会脱妆,接着就会让你花容失色。

而且,在运动时肌肤需要呼吸,化妆品与汗水混和会阻碍毛孔的扩张和散热,造成肌肤的堵塞,进而形成斑点、痘痘、粉刺和许多肌肤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