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染发会致癌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47

近年来,染发成了许多爱美人士的选择,染发是现代年轻男女的一种时尚,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更加美丽,年轻男女那是经常往美发店里面跑,有时候一年要染好几次。大家都知道那是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的化学物质,而更有人说,染发会严重的影响到大脑的健康,损害人类大脑功能。为了避免在染发过程中产生脱发、头发分叉、变色等现象,染发所使用的染发剂,那么,染发是否真会损害大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看看情况吧。

染发一般对大脑影响不大

染发和烫发一般也会影响发质的,导致头发枯燥,没有光泽,柔亮感,容易分叉,不过对大脑影响不大!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染发会直接影响到大脑功能的运行。

但长期染发会致癌那是肯定的

染发剂会引发癌症绝非耸人听闻。长期接触染发剂,会使其中一些化学物质同某些细胞结合,引起细胞突变,从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其中染发剂导致白血病的问题更甚。调查发现,使用染发剂的人群,血液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未使用染发剂的人群。文献资料统计发现,美发师肺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6倍。国内近几年也常发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急、慢性白血病患者中许多人都有染发史。因此几乎可以肯定,染发剂是引发血液病的原因之一。

那么,怎样将染发危害尽量降到更低?

1、染发前要做过敏测试

染发对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影响的,少数人对染发剂会产生过敏反应。如使用染发剂后,会出现眼睑浮肿,皮肤发红,甚至会出现奇痒难忍的小疹,只有用抗过敏药物后,这些异常现象才可消退,以后再染发,还会出现过敏反应。

因此,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斑贴测试,即在手腕或耳后小面积涂抹染发剂,24小时后无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再染。

2、染发前后洗头要注意

在染发前三天不能洗头,让头皮保持干燥。染发后要等4--6个小时,待染发剂完全干了再洗头,这样既不会引起过敏,又能减小致癌的几率。染完头发后要多清洗几次,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发上;洗头时,小心别抓破头皮,以免引起中毒。

3、三个月内避免反复染发

因为染发剂中含有脱色剂,这种脱色剂会对毛发的毛鳞片造成山海,变得脆弱易断。如果在三个月内反复染发,会对还没恢复的秀发造成沉重的伤害,后果不堪设想。染发的次数控制在一年两次。若想保持染发的效果可对新长出来部分进行补染即可。

4、避免性染发剂

据专家统计,近九成的染发剂含有硝基苯、苯胺等有毒化学物质,对人体产生危害。要判断是性染发剂还是短暂性染发剂,要看染发后3-4天内是否脱色。染发后1-2天脱色的为半性染发剂,两周后开始脱色或不脱色的,为性染发剂。颜色越深的性染发剂,对人体危害越大。

提醒:以下几类人是不能染发的

头皮有外伤或癣、疖等破溃性疾病者,在未愈前不能染发;患有过敏性疾病如哮喘、麻疹、湿疹的人不宜染发。

妊娠、哺乳者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安全,也应尽量避免接触不必要的化合物。

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者,解毒能力减弱,中毒的风险也会增加,要避免染发。

9招助你安全染发

染发前一天别洗头。头皮分泌的油脂能很好地保护头皮,它们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有害物质通过头皮渗入体内。因此,染发前一天最好别洗头,也别用护发素,否则会影响着色效果。染发前一周也不要焗油。

染发前做皮肤测试。染发前应取染发剂涂在耳后或手臂内侧娇嫩的皮肤处,观察2~4天,如果没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过敏反应再染。

发际周围抹点乳液。在涂抹染发剂前,可在发际周围抹点乳液或凡士林油膏,这样万一沾上药水也比较好清洗。染发前,还可以提醒美发师尽量将染发剂涂抹在离发根1厘米处,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

不混用染发剂。不要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使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有害物质。

一年最多染两次。日本美发师会告诉顾客别频繁染发,两次要间隔3个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发别超两次。

没必要次次全染。不少中老年人染完后没多久发根又变白了。此时,建议只染新长出的白发部位,因为重新全头染会再次伤害已染色的发梢。头发局部花白的人,把变白的地方染黑即可。

染完后多清洗。为避免染发剂长时间残留在头皮上,染发后应多洗头,洗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免化学物质进入体内。

别轻信纯天然产品。选用浅色或褪色快的染发剂,其中的对苯二胺含量较少。年轻人要少染鲜艳的颜色。多数中老年人选择将白发染成黑发,因此应更严格遵守其他注意事项。由于目前的纯天然染发剂很难染成黑色,大家不要轻信。

选对产品和美发师。大品牌染发剂,质量和安全性都更有保障。有资质的美发师在涂抹染发剂时会更专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