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以为小苏打只能用于厨房?8个小苏打护肤妙招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47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为碳酸氢钠,是一种白色的细小粉末,呈弱碱性,通常被用作食物制作过程中充当膨松剂,很多的主妇还会用小苏打来清洁家里的锅碗瓢盆,小苏打的用途非常多,而它最为神奇的用途是还可以用来美容护肤,而且其功效一点也不比护肤保养品差。来看看小苏打的多种美肤功效以及使用方法吧,绝对让你获益匪浅。

苏打粉(Bakingsoda)也称“小苏打”和“食用碱”,化学名是碳酸氢钠,有别于发酵粉,通常用来烘制糕点,治疗胃酸和制成灭火剂。作为一种无毒物质,苏打粉也可以用来护理我们的身体,可谓一物多用。

1、去角质

小苏打能够清除多余的角质和死皮。取一小勺小苏打,加入少许水进行混合,而后,将调好的小苏打水在面部肌肤按摩一小会儿,美眉们便会发现面部肌肤光滑了许多,角质都被吸走了哦,按摩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每隔一个月用小苏打为肌肤去一次死皮,可以很好的光滑肌肤。

2、祛痘

小苏打可以给肌肤排毒消炎。所以用小苏打祛痘也是极好的!洗完脸后取一些小苏打,加点水调成糊状,然后直接涂抹在有痘痘、痘印的肌肤上,待痘痘上糊状的小苏打风干后,轻轻将其取下,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3、刷亮指甲

经常涂指甲油的人甲盖容易泛黄无光泽,但小苏打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将小苏打粉与过氧化氢一同加入温水中,充分搅拌后,将变黄的指甲浸泡在天然“漂白剂”中1分钟,然后用适量的小苏打粉揉搓指甲,你会发现指甲比原来亮白许多。

4、泡澡排毒

小苏打泡澡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改善扁桃腺炎、咽喉肿痛、牙龈和口腔溃疡等。在浴缸内加入4杯小苏打粉,注入与体温相当的温水,泡45分钟即可。

5、修复受损发丝

泳池中含有氯化物,容易损伤头发。取半茶匙小苏打,加入1品脱(约合568毫升)水中,清洗头发,可有效修复头发氯损伤,使头发更干净亮泽。

6、舒缓晒伤

晒伤后立即取一块干净的毛巾浸泡在苏打水里,敷在皮肤上。也可以泡一个加了半杯苏打粉的温水澡。

7、缓解肌肤干燥

秋冬季节,皮肤都很容易干燥粗糙过敏,这时候不妨用小苏打来美容护肤,滋润的效果非常好。将适量的小苏打与少量的甘油混合起来,搅拌成糊状,涂抹在脸上,并轻柔按摩,敷过之后,你会发现皮肤的干燥粗糙状态得到了几大的缓解,很适合秋冬季节对抗干燥肌肤使用哦。

8、美白牙齿

小苏打最为显著的美容功效是美白牙齿,这是大家都熟知的,没错,小苏打确实可以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对于牙齿发黄发黑、牙菌斑等问题,都有极好的护理。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可以在牙膏中掺入一点小苏打粉,再用来刷牙,刷过的牙齿会变得更加洁白。每周使用一次就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