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头发恢复生机有诀窍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47

现在正值冬季,干燥的气候更是加重的头发枯黄的节奏。冬天天气干燥气温又低,人们几乎不怎么出汗,而且洗头之后还容易感冒,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冬天少洗头,能不洗则不洗,又有人觉得不洗又不卫生,那么,女人在冬季该如何来呵护我们已经开始枯萎的头发,让它恢复原有的光泽呢?那么冬天到底多长时间洗一次头最合适呢?

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发质,以及季节和活动空间的不同,选择每周的洗头次数。

冬天头发恢复生机有诀窍

 

油性发质:

如果在夏季或油性发质者,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因此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应每天洗发1次,才能保证头发的清洁与健康。

中性或干性发质:

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也宜每天洗头。

脱发患者:

除非是油脂性极强的人,否则建议减少洗头次数,原因有两个,一是脱发者本身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头发数量庞大,洗头太多会让他们掉的更快,产生心理压力;第二 脱发患者的头发比较脆弱,在洗头过程中容易断发。脂溢性脱发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头,普通脱发患者,3到4天洗一次头也是可以的。

冬天洗头发的次数则应该比夏天相应减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头,可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发水,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头发枯黄,冬天该吃保养头发食物

1、维生素B、C食物

维生素B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自然光泽的作用。而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更好吸收血液中的营养。在平常,可以多食用如麦芽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也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择有很好的效果。

2、胶质食物

多吃含有胶质的食物,不仅对皮肤有益,还可以使头发的韧度增加,让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3、高蛋白食物

因为头发的主体是一种角化的蛋白质,而每天摄取足量的蛋白质对头发生长十分有益。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通过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白头发根部的毛乳头会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形成我们的头发。

4、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油脂的含量特别高,能对润泽肌肤、滋养头发起到一定作用,能改善头发干燥、易断等不良状况。

头发枯黄,冬天该怎么护理?

1、使用滋润型洗发水

冬天气干燥寒冷,应该选择有滋润功效的洗发水。

2、使用碱性洗发水

干性头发的人要注意选用弱酸性洗发水,因为碱性洗发水会带走过多油脂,使头皮更加干燥。

3、经常更换护发素

因为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从多个方面补充头发营养,所以常换换护发素品牌对头发很有好处。

4、洗头水温控制好

洗发前应先用发刷刷去头发上的尘垢,再用36℃~40℃的温水将头发浸湿,然后将洗发水倒入掌心中揉搓出泡沫后涂到头发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