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头发越拔越多的说法并不科学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8:50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少年白发。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身边总有人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越拔越多。那么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

白头发越拔越多的说法并不科学,因为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其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就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将白发拔掉,这个毛囊里长出来的还是白发,所以就会有“白发越拔越多”的错觉。但事实上并没有增加白头发的数量,所以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不过虽然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一般不建议将白发拔掉,因为强行将白头发拔掉可能会伤害毛囊,引发毛囊炎或者影响周围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等。若因为白发影响美观,可用剪刀从靠近根部处把白头发剪掉。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白头发的生长呢?

以下三个方法可以减少白发的生长:

1、饮食

吃黑色食物有助于黑发生长,建议白发者日常可多吃桑葚糕、芝麻糊等。另外,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海生植物,以及新鲜水果,也有帮助。

2、中药防治白发

如当归、百足、制何首乌等。白发者可以在日常煮饭煲汤时适量加入这些药材,对养护头发,预防白发发生有一定功效。但罗光浦主任提醒道何首乌虽然有乌发的作用,但对肝功能有损伤,已有大量新闻报道因服用何首乌不当而导致身亡,因此使用何首乌必须经由专业医生指导用药。

3、按摩头皮和穴位

按摩头皮对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巨大帮助,有助于血液滋养毛囊,促使黑发生长。人们可以用双手从额头往头顶按压至发脚,再有两侧鬓角往头顶按摩,最后从头顶按摩回额头。每次按摩以头皮微微发热为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