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养颜吃什么好 9种食物让皮肤嫩出水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2 18:35

女性皮肤缺水是一件极为严重的事情,一定要积极的补水,这样对我们的肌肤来说才是最健康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吃什么食物可以让肌肤“喝”足水,不再干燥吧。

1、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2、绿豆芽

绿豆芽味道鲜美,是滋养润燥、清热解毒的好选择。跟原豆相比,绿豆芽维生素含量增加,矿物质利用率提高,并且蛋白质和多糖更易吸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中医认为,豆芽菜性寒,味甘,具有利湿清热、降脂破瘀、除胃气积结的功效,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以中和它的寒性;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豆芽菜下锅后要迅速翻炒,适当加些醋,才能保存水分及维生素C,口感才好。

3、柠檬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很喜欢用柠檬来泡水喝。柠檬水酸酸甜甜的,不仅味道很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除此之外,如果常常食用柠檬的话,不仅可以很好的瘦身减肥,还可以很好的补水美白。而和其他水果不同的是,柠檬不仅食用有补水美白的功效,柠檬切成片之后敷脸,也是有此功效的。

4、白萝卜

对于冬天补水来说,萝卜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萝卜中有很丰富的水分,可以帮助我们补水。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熟吃能补气顺气,尤其和猪肉、羊肉等一起炖着吃,效果更佳。此外,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5、大白菜

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毫克~40毫克/100克,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必备蔬菜。

大白菜不同的地方,所蕴含的水分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做大白菜的时候,应该针对不同的部位,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烹煮。白菜心比较嫩,可以用来凉拌或蘸酱,做成白菜心拌海蜇、白菜心拌豆腐丝、大拌菜等。前半部分叶子可以涮火锅、白菜丸子炖豆腐、包饺子。后半部分比较厚的帮,耐高温爆炒,可以做成炝炒白菜丝,或者也可以腌制成四川泡菜。

6、猪蹄

很多人都知道,在猪蹄当中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的,而对于肌肤来说,胶原蛋白可谓说是最天然的营养品。胶原蛋白不仅可以很好的修复肌肤的弹性,还可以很好的延缓肌肤的衰老,对于女性肌肤的保养,帮助可谓说是很大的。

7、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另外还含有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尤其是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

8、喝粥

理由:踏入秋冬季节,皮肤变得干燥,有时候吃进去食物如不及时消化,毒素就会积聚在体内,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怎样才是有效的排毒方法?冬天喝粥,不仅能暖胃,而且能排毒清体,让身体变得更窈窕。

9、梨

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