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上有头皮屑怎么办 十招让你无“屑“可击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2 18:36

头皮发痒,不挠就心烦。头皮屑如雪花般点点片片散落在头发上和肩膀上,虽然无损于身体,但却有碍观瞻,给人以不雅不洁之感。这样的事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是一件颇为恼人的事。那么怎样才能防上有头皮屑怎么办?下面教你十招让你无“屑“可击。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应睡够8个小时。此外,不能让自己太累,经常放松下精神。其次,经常锻炼身体,增加体抗力。

2、注意饮食

不能吃辛辣、煎炸、油腻、含咖啡因的食物,不要喝酒抽烟,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刺激头皮且形成油脂及头皮屑,多食瓜果蔬菜,注意营养要均衡,少吃甜食,因为甜食属于酸性,头发属于碱性,所以甜食吃多了会影响体内酸碱平衡,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清热去毒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鲜奶、豆类、水果、绿豆、苦瓜、链子等。

3、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很多人洗头发都是随便抓抓就好,其实那样对于头发而言只会使它越来越不好。正确的洗发方法应该是,把洗发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许的水将其揉至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要想减少头皮屑,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4、不宜多用去屑产品

其实头皮屑分为两类,一类是细菌性,那是需要去医院看医生的。还有另外一种就是由于外界的刺激造成的敏感性头皮屑。市面上那么多的去屑产品,其实并不能盲目的去使用,毕竟那些产品里面含有很强的碱性,使用过多只会让你的头皮屑更加的多。所以,需要挑选合适自己的去屑产品,这是需要耐心慢慢来的。

5、洗护合一并不好

现在的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洗护合一的洗发产品,其实它的效果并没有说的那么的好。毕竟合在一起的是会产生一些矛盾,分开使用对于头皮和头发来说都更好,在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些。

6、洗头后吹干头发

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头发,但是要注意了,我们晚上洗头发的时候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定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因为洗完头之后,还有些水分留在头皮上面,长期这样的话,会使得头痛哦,但是吹头发的时候也不要吹得太干,这样也会有头皮屑的。

7、陈醋去头皮屑

用陈醋洗头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坚持数次即可除头皮皮屑。取陈醋150ML,加温水1KG,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皮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8、 洋葱去头皮屑

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24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皮屑,连用几次可见效。

9、热米汤浸洗可减少头皮屑

将头发在温和的米汤中浸泡约20分钟,并不断揉搓头顶及发根,再用洗发水洗头。坚持一段时间后,可减少头皮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