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爱出油什么原因 七大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20:45

你是爱出油的发质吗?头发一天不洗,便会变得油光发亮,刘海甚至还会粘在一起,无论是上班还是约会要是顶着油头便会尴尬不自在,羡慕洗发水广告里拥有一头秀发的女生,可自己却是越洗越油,有什么方法能减少出油量呢?

头发爱出油起因

1、清洗观念不正确

有些长辈的观念是不能常洗头发,他们甚至于告诉晚辈们,常洗头会造成偏头痛,事实上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如果你觉得头发开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们该洗头了,尤其是长头发的姑娘们。

2、压力过大

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尤职业妇女们一方面要忙着事业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里又要处理家务事,这样长期生活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而使得头发变油。

3、过度使用美发品

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您的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4、不良习惯

在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下,因为营养摄取不均衡很容易导致偏食,使得发质脆弱,千万不能漠视它。如果不尽快处理的话将使得毛囊阻塞,头皮屑增多,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脱发。

七大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方法一:温水洗头

热水的确较易去污,但会刺激头皮,在洗去油脂同时,亦令头皮自动分泌油分,若再用冷水冲洗,油分便停留在头皮层上冲不掉。所以洗头时应用温水冲洗!

方法二:油脂类产品避免抹头皮

女生们都有使用护发素的习惯,有些女生会将头发和头皮都涂上护发素,这样对于油头细软发的人来说,头皮会变得更加的油腻,其实护发素和营养油都是滋养头发的,只能被用在发尾的三分之一处而不能涂抹在头皮。

方法三:手指指腹勤按摩头皮

发质偏油性的人,皮脂腺分泌比干性头发的人要旺盛许多,不仅仅皮肤有,头皮屑还较多,甚至经常感觉头皮发痒。建议多对头皮进行按摩,可用指腹按摩头皮,但动作要轻缓,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以免对头皮造成伤害,导致头皮过敏而引起头屑过多、油脂分泌过多等状况。

方法四:头皮上喷化妆水

在头皮上均匀地喷一层化妆水,也可以在发根处稍微多喷一些,这样不仅能缓解头发出油状况,还能给头发补充适当的水分。用手指按压头皮后,就可以打理一个新发型了。

方法五:睡前泡脚半小时

泡脚可以改善头皮出油的状况,这是因为人的肝火旺了,头发和面部就爱油,而泡脚能去肝火。建议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半小时,泡到出汗即可,睡前泡脚还可有助睡眠。

方法六:宽齿梳早晚倒梳头

很多女性觉得梳头是对头发的伤害,会刮伤毛鲮片,其实只要用对方法不仅不会造成伤害,还能让头皮得到放松,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减轻压力性掉发。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用梳子轻轻地从发梢开始梳,梳通发梢后再往上倒梳头,每次梳十分钟即可。避免使用塑料梳子梳头,因塑料材质也头发摩擦会发生静电,最好选择檀木或者牛角材质的宽齿梳或大气垫梳子。

方法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要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确保充足的睡眠,并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让大脑得到充分的调节和休息,对头发的保养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