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性头发怎么办 教你七种控油方法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4:48

油性头发人的困扰,就是莫过于头发总是油油的。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天气越冷,洗发次数越少,头发就油的越来越快了。那么,油性头发冬天应该怎样护理呢?要注意什么呢?

教你七种控油方法

1、每日洗头

油性头发的发质比较特殊,一天不洗头发,第二天就会变得油乎乎的,所以,油性头发想要保持干爽,最好每天都洗头,而且一定要吹干头发才能睡觉哦!

2、买个好梳子

平时使用的梳子要讲究,记得定期清洁,梳子最好不要用塑胶的,容易产生静电,建议使用牛角梳,木梳子较好。

3、使用控油洗发水

油性头发对于洗发水的选择也是要讲究的,想要改善油性发质,最好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洗发水,适当配合使用护发素,但注意的是,护发素不可涂抹在发根处,应在发尾处使用。

4、洗发时忌抓

很多MM都认为在洗发时,越用力抓就越洗得干净,但用手指抓头皮,容易令到头皮的毛囊细胞受到伤害,正确的方法应是,用指腹对头皮进行按摩,按摩几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5、食醋护发

食醋有很好的去油功效,用来去掉头发油脂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洗发时,在温水中加入适量食醋,即可有效减少油脂分泌,让头发变得更干爽。

6、饮食禁忌

头发油脂分泌过多,与日常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在日常饮食中少吃油腻与刺激的食物,多吃蔬果,且多喝水,这样可有效调节油脂的分泌。

7、减少压力

工作上,生活中,不要过重的承受压力,压力过大,容易影响到情绪,导致消化器官,神经等都发生紧张,绷紧。这样也会容易引发出油。 为了自己,压力要学会自己缓解,学会调理心情。

油性头发注意事项

1、洗发后注意事项

洗发后可以先用手指慢慢挤出多余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吹风时不能让吹风机紧贴头皮,并且需要让吹风机上下晃动,保持与头部之间45度角。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从尾端梳起,直到纠结完全解除。

2、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不论季节是否正在转变交替,减少刺激性食物的进食总是一种好习惯。烧烤、辛辣、过甜、过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从口入。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等能起到润发的作用。

3、作息方面的注意事项

避免熬夜看电视、球赛、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为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每日的生活要有规律可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