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招让皮肤焕发光彩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8:28

冬季寒冷的空气很容易刺激我们娇嫩的肌肤,被带走的水分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很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甚至脱皮的现象产生。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肌肤才行呢!至于是什么办法呢?不妨一起看看吧。

1、增加室内湿度。

北方室内御寒有暖气,南方则有空调。如果不在屋子里放上一盆水,或者是使用一台加湿器,那么在这样暖和的屋子里待的时间久一点,你就会觉得口干舌燥,肌肤也是如此。所以保持室内的相对湿度在最适宜的情况下,你的皮肤才不会“口渴”哦!

2、不要频繁洗澡。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在冬天,为了要让皮肤水润,就选择了天天洗澡,但是肌肤仍然还是会发痒。其实我们皮肤上的油脂是有助于帮助保护水分不被带走,如果经常洗澡,就会把这层保护膜破坏,皮肤自然就更加容易丢失水分了。

3、戴着手套做家务。

主要是指洗衣洗菜等需要用水的家务事。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不用接触冰冷的水,防止手的冻伤开裂;二是洗涤剂中含有碱性的化学物质,只有采用一定的隔离方式才能令双手皮肤的油脂不遭到破坏,水分不容易缺水。所以建议准备一双橡胶手套,戴着它就能更加轻松地做家务了。

4、不要每次都使用沐浴露。

对于沐浴露的使用,我以前感觉如果哪次不使用沐浴露的话,总感觉身上没有洗干净一样。其实,这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太频繁的使用沐浴露,也导致皮肤上的更多油脂被中和洗掉,特别是干燥皮肤,它需要这些自然的油脂的保护。因此,隔个一两次使用一次,比较好,我一般都是这样的。

5、贴身衣服尽量穿棉质衣服。

其实,对于这个,我就只提一下,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贴身的内衣服都是棉的吧。棉质衣服比较柔软透气,对于皮肤的保护效果是很好的,同时也是最舒服的。但是就是要注意在买衣服的时候,注意免纯棉的,不要被骗咯哦。

6、使用BABY露。

BABY露的配料选用是非常讲究的,因为它的使用对象是皮肤尤为娇嫩的婴儿,是不能含有任何刺激皮肤的化学物质。成人使用BABY露,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滋润和呵护,并且几乎不用担心会有其他的问题。

7、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皮肤充足水分。

这个其实也很重要,首先你的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要喝水。像我一般上班的话,早上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打一满杯水,大概到11点左右又一杯。中午,下午都会间隔着工作之余就会自然的端起杯子喝点点,没了就填,增加喝水次数,一次不要喝太多。对于饮食,一到冬天,也是过年的时候,食物更是丰富多彩,大鱼大肉吃到你撑。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各位,尽量多补充一下蔬菜和水果,对干燥皮肤的水分补充很重要。

8、注意饮食,多吃含油脂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接下来,我们来饮食调整,其实,对于皮肤干燥着,就是油脂比较少,才容易干燥,所以适当多补充含油脂丰富的食物比较好,所谓缺啥补啥嘛。含油脂丰富的食物很多,譬如花生、芝麻、肥肉、五花肉、香肠、核果类、油酥类等都是高油脂食物。但也要注意,可别吃太多,冬天有运动少,一下子吃成个大胖子就不好了。

9、保障充足睡眠,让皮肤很好的修复。

在大冬天,对于睡眠,至少对于我来说,基本还是保证了,因为冬天睡得要比夏天早,起的要比夏天晚,自然就睡眠多了。但是对于现在生活在城市里很多年轻人来说,貌似影响不大,四季的夜生活都比较丰富,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你想你干燥的皮肤不痒,更加滋润舒服,就尽量早睡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