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不到雾霾对肌肤损伤这么大 雾霾天防护肌肤攻略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3:27

天气越来越寒冷,雾霾问题也随之而来了,雾霾天会引起很多的皮肤问题,近几年来,雾霾是越发肆虐,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皮肤健康。那么,在如此猖獗的雾霾天里,该如何保护肌肤免受伤害呢?快来看看下面这些雾霾天防护肌肤的攻略吧。

雾霾对肌肤的损伤

雾霾天里,肌肤极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你会发现你的皮肤角质层变得越来越厚,肌肤变得非常粗糙暗沉,总是感觉脸怎么洗也洗不干净;其次是皮肤明明就做了补水保养,可实际的状态依然很干燥,还容易出现脱皮、干裂、泛红、过敏等症状;本来就偏油的肌肤在雾霾的影响下更是出油不断,毛孔极容易堵塞、黑头、痘痘、粉刺都来了,同时,皮肤还容易出现皱纹、暗黄以及衰老。别担心,只要掌握正确的防护方法,雾霾天里也能够让肌肤干净清透。

雾霾天怎么护肤

1、隔离防护

通常雾霾天室外的紫外线都会相对减弱,但这并不能代表没有紫外线,紫外线一直都在,即使是在雾霾天。对于肌肤的隔离,更多的是要隔离雾霾天的脏空气,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当然可以选择一些具有防赛功能的隔离霜,这样既能阻挡有害物质,又能抵抗紫外线。

2、即时补水

雾霾天通常伴随着干燥的气候,这种时候肌肤更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可以在办公室或外出时准备一瓶保湿喷雾,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

3、洗脸先洗手

雾霾天手部清洁尤为重要,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否则外面的细菌一定会被你带回家,在楼梯的扶手、门把手、钥匙、电梯按钮上也都有数以万计的细菌,何况是雾霾天,你肯定不想自己的家也变成是公共场所吧!

4、外出务必要配戴口罩

雾霾天里,空气中飘散的都是有害颗粒物,出门一定要配戴口罩,来抵挡有害颗粒物对皮肤的侵害。美眉们最好选择纯棉质地的口罩,并且每隔一两个星期用中性的清洁剂加水稀释,之后来清洁口罩,再进行配戴,隔离雾霾的效果会更好一些。秋冬季节,就备上几个自己喜欢的口罩来戴吧,不仅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更可以预防雾霾中的有害颗粒物通过口腔进入身体。

5、深层清洁

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空气污染颗粒物一般只是附着在皮肤表面。因此对抗空气污染对皮肤的伤害其实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洁,通过洁面产品可以洗去大部分附着在皮肤表面的颗粒物。

6、及时清痘

在雾霾频发的冬季,由于空气中携带的颗粒会阻塞毛孔,造成痘痘等问题滋生,因此,我们需要及时将痘痘进行清理。在选择祛痘产品时,最好选用同时带有抑菌杀菌功效的产品,才可以避免痘痘的红肿和复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