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嘴唇干裂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3:27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

预防嘴唇干裂的措施是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可以适当使用护唇膏,切忌频繁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都应该改掉舔唇这个不太雅观的习惯。

气候干燥,平时应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莲藕、荸荠、梨等食物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嘴唇容易干裂的人不妨多吃这些食物。多吃些水果固然不错,但其中吃桔子要适量。冬季有很多鲜桔上市,但不要过多地吃桔子,因为桔子是芳香温类水果,多食易“上火”,其结果是让嘴唇更加干燥。

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还应该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药物方面防治嘴唇干裂也可口服核黄素也就是维生素B2,连续2周,一般即可治愈。局部可用1%龙胆紫涂擦,每日2次。用龙胆紫后,创面干裂有不适感时,可加用金霉素眼膏外涂于干裂处,亦可涂少许花生油或菜油。但千万不可用激素类软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