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有效祛除头皮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3:54

头发经常有头皮屑怎么办?如何有效祛除头皮屑?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教你有效祛除头皮屑

合理的选择洗发水

有些朋友,一直都使用同种品牌的洗发水,其实这样不好,一种洗发水用久了,就会对头皮产生免疫,因此,最好就是一段时间更换一种洗发水,这样才能避免头屑的产生。

盐硼砂洗头

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放柠檬汁

柠檬汁也有不错的效果,其效果类似白醋,但是味道更好闻一些,用新鲜的柠檬挤出汁放在水里洗头,效果也不错。

清水+陈醋

在热水里加入适量陈醋,然后用来洗头发,每周洗头3次,即可有效去除头屑,而且还可止痒和减少头发分叉。

用洋葱汁擦头皮

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24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屑,连用几次可见效。

皂角洗头

皂角50-100克捣碎,加水500-1000毫升煎,先以温热水洗去头上灰尘、油脂,再以皂角液洗两遍,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周两次,连洗数周,可去除头皮屑。

黑豆煮水

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经常梳头

经常梳头也是不错的方法,可以很好的对头皮进行按摩,活化头皮血液的流通,同时也能将头皮梳掉,每天睡觉之前,用梳子轻轻的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

多休息

在生活方面,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少熬夜,否则作息混乱,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加重头皮屑增多。

多吃维生素食物

人体缺乏维生素也会引起头皮屑的产生,注意补充维生素,可以有效抑制头皮屑,尤其是维生素B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