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我宁愿在冰天雪地里冻哭,也不要穿着土味老爹出门!_TOM时尚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宁愿在冰天雪地里冻哭,也不要穿着土味老爹出门!

2018-02-03 13:35 pclady   

“不管梁静茹给不给我勇气”

这两年越来越多“土酷”的字眼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它不等于复古,不等于杀马特,也并非亚文化的产物,因为主流文化可能都没有,如果有那只可能是一种消费文化里穿戴形式的爆发了。

现在, 不仅潮牌说自己“土酷”, 就连我们最爱的运动鞋也被加入了“土味套餐”。去年九月 Balenciaga 推出 Triple S 时,就有网友将这双价值850美元的做旧球鞋和一双从小学失物招领处挖出来的鞋子进行比较。而转到2018年,现在地球上的每个收藏者都想拥有这样一双磨损的老爹鞋。

虽然已经有几万个时尚博主跳出来,化身土味文化挖掘机,教朋友们如何把土味老爹穿出高级感来。但围绕老爹鞋而产生的争议也有很多,最多的就是样子丑和卖得贵。

所以,究竟老爹鞋有多丑&贵?值不值得入手??到底为啥那么多弄潮儿躲得过奶奶的脚蹬裤,躲得过妈妈的秋裤,却偏偏没躲过爸爸的鞋?��

一场运动鞋的革命

曾几何时,运动鞋可没有现在那么受人待见。至少在五年前,时装精坚决不会让自己在秀场外穿着运动鞋被街拍,她们连去健身房都想踩着最新一季的Prada尖头高跟鞋,运动鞋从来都不会出现在她们的愿望清单上。

可是为什么现在,那些曾经执念于高跟鞋的人们突然顿悟,“我是不是该买一双运动鞋了?”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要从Raf Simons和Karl Lagerfeld说起,就在2014年的春夏高级定制时装周上。两人同时将运动鞋送上高定秀场的T台,用它们来搭配镶满刺绣的高定时装。

Chanel Haute Couture S/S 2014

不过真正掀起这一风潮的还数爆款制造者Demna Gvasalia,他设计的Triple S成功吸引所有消费者和买手的眼球。再加上上世纪90年代回潮,直到现在,这双鞋的各种配色依然供不应求。

权志龙在INS上就表达了对这双酷鞋的喜爱,不久整个INS就被这鞋霸屏了,并开始了它“越看越时髦”的模式,被捧为新一代的爆款。

在明星街拍中也是存在感极强,在Bella Hadid街拍中,就有不少Balenciaga Triple S的演绎。

除了“时髦”,老爹鞋的大招是增高4-5cm。但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Bella五五身的悲剧。

Chanel、Louis Vuitton、Dior、Prada、Valentino、Gucci、Loewe……无一幸免。你可以穿着它们做任何与运动相关的活动,而且它们还有着相同的特征:

设计繁复、乱中有序的层次感

说白了就是爸妈口中的“旅游鞋”

当然最重要一点是它们鞋底够厚,价值够贵。

Louis Vuitton 和 Supreme 联乘的那双皮不皮鞋、球不球鞋的尴尬款,不是土味一族还欣赏不来。

2018 春夏秀上的这款太空感极强,穿着它你好像随时都准备开始一场火星旅行。

不过强迫症们表示看得很不舒服~

VETEMENTS x Reebok的这款把老爹鞋发挥到了极致,大概就是因为它足够脏吧!做旧感极强,对了,它的发售价是900美元,花那么多钱买回家,妈妈一定会很生气。

GUCCI Rhyton系列运动鞋,以文艺复兴为灵感,融入了当代青年文化的个性元素,感觉是一双充满智慧的老爹鞋。

清一色的小白鞋,鞋形是90's最流行的风格,后掌垫厚到凸,还配上了品牌的经典logo,可以说非常简单直白粗暴了。

Prada的老爹鞋看上去更加具有现代感,用粘扣代代替了鞋带,令人耳目一新。

在DIOR Homme2018春夏系列中,也出现了一系类配色大胆,摩登蠢笨的老爹鞋,让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嗯,还是那双学生时期穿过的难看旅游鞋……

赵丽颖、范冰冰和娜扎都穿过老爹鞋,暂且信了官方身高的鬼话,看这效果的确是挺显个子的,但这不意味着它能使你的比例变好。

反而,还会在视觉上显得拖沓累赘。


它们又大又重,装饰性凸出的后跟基本上是走路的累赘。所以,不要太指望这类鞋子的舒适性。

丑陋是迷人的,丑陋让人兴奋

“丑陋是迷人的,丑陋让人兴奋。也许是因为它有新鲜感。” Miuccia Prada 在采访时留下了这番名言。只是,她大概没有想到这种丑的趋势在近期的秀场上愈演愈烈,让人大倒胃口,甚至令人发指——包括丹宁拖鞋、长毛细高跟和猫跟运动鞋——请做好心理准备再去搜索这些时尚灾难。此外你还能看到:一双塞满煮豆子的 Crocs、,一只水晶果冻凉鞋与一只挖空的铅笔盒配对,以及许多 “脚趾挤得悬于鞋外” 的吓人高跟鞋。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丑陋中的 “美” 会有独特吸引力? 在痴迷于ugly isbeauty style的当下,在时尚本身与其价值导向的各种悖论中,我看到了自己和很多人的影子。消费至上也好,商业博弈也好,用来内隐或外显的社会面具也好。我相信马斯洛所说的,在某些人身上,确有真正基本的审美需求,丑会使他们致病(以特殊的方式) ,身临美的事物会使他们痊愈 。他们积极地热望着,只有美才能满足他们的热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