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爱出油老发炎是螨虫在作怪?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50

早上睡醒,发现自己脸上油油的;平时面部会出现莫名的瘙痒,有时也会有疼感;皮肤经常发炎,严重会起莫名的红疹。这几种状况经常发生在很多人脸上,多数人会认为是皮肤、内分泌失调以及过敏等的原因造成的,其实不然,皮肤出问题还有可能是螨虫造成的。

广州市中医医院皮肤科马万里主任医师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螨虫是人体寄生性微生物之一,栖居在正常人的毛囊和皮脂腺,一般皮肤感染的螨虫是人蠕形螨,其幼虫毛囊虫大量繁殖时,会导致毛囊炎症,使皮脂腺肿胀增生,加上虫体的代谢产物和死虫崩解物的刺激,人脸局部皮肤就会产生炎症反应。如果发现自身皮肤出现严重散在性红色斑丘疹,可到医院做虫体检查。

而对于蠕形螨病的预防措施主要有这些方面:

1、预防蠕形螨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面部清洁卫生,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限制进食辛辣或油腻食物,因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肉,皮肤分泌的油脂就比较多,螨虫发酵就多。

2、保持充足的睡眠、好的饮食习惯和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也很重要。

3、生活中还要注意防晒,多饮水,多做些体育锻炼等。

4、抑制皮脂腺过多的分泌,制造不利于毛囊虫生长的环境。

5、不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不滥用类固醇激素药物。

6、若面部患了痤疮、脂溢性皮炎或酒渣鼻等皮肤病,要及时治疗;对于油性皮肤和毛孔粗大的朋友,建议去医院做个螨虫检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