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烫发会导致脱发吗?民间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11:17

脱发的出现已经困扰了很多朋友的日常生活,很多朋友因为长时间的脱发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社交以及个人的形象,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的工作压力、环境因素等都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尤其是女性脱发,对于女性来说是很苦恼的事情,每天看着自己密密麻麻的头发一点一点掉,对于女性来说是很痛苦的。很多人都不清楚脱发的原因。烫发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因素吗?有些女性脱发是因为经常烫染、束缚、拉扯头发的原因导致的,这是因为头发受到了化学物品的破坏性的原因,还有的女性使用的梳子有静电。束缚头发过紧,就会导致头发被拉扯出现脱发。

以下是其它的因素:

过度减肥节食

大家都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被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非常多的,而经常吃素食减肥的人因为只吃蔬菜、水果、面粉等,因而会导致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缺乏,使得头发会因营养不良而导致脱落。

服用避孕药

烫发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因素吗?女性经常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脱发脱落的,因为避孕药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女性在服用后会出现假性妊娠,这种药的成分会使得女性的头发短期内量多而亮丽。然而,一旦停止服要,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突然下降,从而导致脱发的现象。

吃得太腻太辣

脱发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女性平时如果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就会使得皮脂腺分泌因为过于旺盛而导致阻塞,还有,吃太辣的东西会导致发质比较干,而吃得太甜,则会使细菌繁殖速度加快。这些都会直接或者间接地伤害女性的头发,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脱发。

频繁使用电脑

据调查发现,从事电脑工作的人产生脱发的人会比较多。因为每天对着电脑时间过长的话会使得大脑的兴奋性持续的增高,从而导致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因此,头发的营养供应就会出现障碍,致使头发脆性增加而且容易脱落。

民间有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1、梳头治脱发,每天早起,双手十指分开插入头发,自前向后梳摩头皮几十下,再用梳子轻梳几十下,可辅助治疗脱发及斑秃、少白头。

2、白兰地治脱发,在洗发水中加少许白兰地酒,边洗边按摩头皮,长期坚持,可使头发不再脱落。

3,、辣椒治脱发,将10克尖头小辣椒切成细丝,用50克酒浸泡10天,滤渣取汁,用棉花蘸擦秃发部位,能促进毛发再生。

4、生姜治脱发,生过疮疖的头皮上往往不再生头发,可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能刺激毛发生长。

5、按摩头皮治脱发,双手放在头顶,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划小圆圈按摩头皮,依前额、后颈、两颞部次序按摩,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钟,防治脱发的效果良好。

6、盐水治脱发,用半盆温水将 100~150克食盐溶解,浸入头发,揉搓几分钟后,加适量洗发精后继续洗,然后用清水过两遍。

7、柚子核治脱发,如果头发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拭2-3次,可用加快毛发生长。

8、啤酒治脱发,啤酒涂搽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民间有哪些治疗脱发的小偏方?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9、陈醋治脱发,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每天若能坚持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10、蜜蛋油治脱发,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