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09:56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再见。

毛孔粗大的原因?

阳光照射

我们正常的毛孔周围原先都紧密地排列着整齐均匀的胶原蛋白,它们能起到收紧毛孔的作用。由于在阳光中的紫外线诱发了氧化,使得胶原蛋白变得松弛,再加上紫外线一晒,毛孔周围的胶原蛋白的排列遭到挤歪变形,毛孔粗大的问题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皮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内胶原蛋白的含量越来越少,血液循环逐渐不畅,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容易松弛,缺乏弹性,皮肤日益粗糙、毛孔和细纹越来越大,帮助肌肤提前进入老化状态。

皮肤缺水

当我们的皮肤极度缺水时,自身的修复系统,会分泌更多的油脂,缺水量越多,分泌的油脂就越多,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肌肤水油严重失衡,并慢慢形成恶性循环,油脂分泌越多,毛孔也会逐渐变大。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冰镇毛孔

热胀冷缩的原理不但让毛孔立刻缩小,还令肌肤表面的温度迅速降下来,抑制出油现象。将冰块用毛巾包裹起来,并将多余部分拧紧。敷在脸上至少一分钟。TIPS:即使冰镇过的毛孔,洗脸后也要使用爽肤水,才能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的情况。

DIY紧肤爽肤水

将芹菜、油菜、柠檬、橙子4种蔬果榨成汁。用纱布包裹住榨出的菜渣,轻轻揉搓面部。TIPS:建议一次性榨取大量菜渣,分别密封保存在冰箱里,能提供一周的DIY紧肤享受了。

去角质

时间久了,脸上就会有很多废旧的角质,从而造成毛孔堵塞,此时就需要用温和的产品去一下角质,先用去角质的产品在脸上轻轻按摩,若是堵塞严重的部位可以重点按摩一下,再用水冲掉。值得注意的是,最好不用用颗粒型的去角质产品,以免伤到肌肤。

蒸脸

若是毛孔堵塞,不妨通过蒸脸来清理毛孔。因为蒸脸的时候,热气会将毛孔打开,然后注入水分,那么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就会自己浮在表面了。这个时候只需用暗疮针轻轻地挤一下就可以了。挤完之后再用舒缓喷雾喷一下即可。

绿茶茶包收紧毛孔

将泡开后的绿茶放凉待用。用手指蘸取茶水轻拍毛孔粗大的区域。TIPS:如果有条件“奢侈”一把,你可以将绿茶直接冲泡在脸盆里,放凉后用绿茶水直接洗脸,紧致毛孔的作用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