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为什么老长痘 教你八种方法祛鼻痘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10:09

鼻子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原因有哪些?从中医角度来说,在面部不同部位出现痘痘其原因都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只有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后才能够对症治疗,祛痘效果也才能更加理想。下面一块来看看长痘原因和如何祛痘吧!

鼻子为什么老长痘

原因一:内分泌失调

压力、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脸部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原因二:压力熬夜

压力和熬夜使得心火上浮、肝火过旺,毛细孔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原因三:螨虫感染

螨虫的排泄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青春痘。

教你八种方法祛痘

1、皮肤要清洁

要经常用温水洗脸,保持毛孔畅通,还有就是脸一定要清洗干净,早晚各一次,不能忽略了早上的洗脸,洗完脸后再涂爽肤水(也可以用芦荟叶的液体直接涂抹),因为你的皮肤应该是油性的。同时多运动、以面部出汗为好、使皮肤从内向外排毒。

2、益母草祛痘

外敷和内服相互配合有祛痘的奇效,益母草能去淤生新,活血调经,含有硒、锰等多种微量元素,能抗氧化、防衰老,具有相当不错的益颜美容、抗衰防老功效。内服的可以购买益母草颗粒。

3、护肤品的挑选要谨慎

平时要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和激素类药物,否则会刺激鼻子的皮肤,后果不堪设想。

4、正确使用痤疮针

建议你可以买个痤疮针,将每个痘痘挑破后,将里面的分泌物挤出,一定要挤干净,然后外用碘伏消毒。外擦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一天两次。

5、生活习惯要调理好

饮食上要少吃辛辣燥火、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另外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

6、适当服用清热去毒品

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合“黄连解毒汤”以清热燥湿润肺,这样利于把毒素排出来,鼻子上的痘痘自然就会消灭!

7、喝雪梨芹菜汁祛痘

准备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直接饮用即可,长期坚持有祛痘效果。

8、不要多吃生冷的东西

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一般由于皮脂分泌较多。也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