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时洗脸洗对了吗?洗脸的六大误区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21:06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因此想要更好地保养皮肤,洗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洗脸也有小窍门,平时的很多洗脸方法是错误的,以下洗脸误区,你知道吗?

误区一、用热水洗脸清洁更彻底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虽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但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误区二、用冷水洗脸可美容

很多人认为涟水洗脸可紧致肌肤,其实冷水洗脸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误区三、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误区四、洗完脸让水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很多人以为洗完脸后让水停留在脸部能起到补水作用,其实不然,因为水分蒸发过程中会带走脸部肌肤热量,从而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从而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

误区五、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洗脸奶越贵可能会有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从而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因此洗脸奶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而不是选择越贵的。

误区六、天热出汗,每天多洗几遍脸会更干净

洗脸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早一次晚一次。经常洗脸会造成水分流失,以及洗掉皮肤分泌出来保护肌肤的油脂。因此洗脸不应太过频繁,假如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因流汗、灰尘等原因令肌肤很不舒服时,可以做一次深层洁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