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唇部干裂该如何应对 嘴唇保养妙招还你果冻唇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2:12

来到寒冷的冬季,唇部很容易出现干燥起皮以及开裂等问题,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又该如何应对?下面嘴唇护理保养小妙招分享给各位,一起来看看吧。

嘴唇脱皮了不能撕掉

如果发现自己的嘴唇脱皮了,千万不要用手抠掉,可以用小剪刀慢慢的将它们剪掉,不要直接用手或者其他工具直接的将它们撕掉,也不能用嘴巴咬掉,不然出血了或者更加严重就得不偿失了。

涂抹润唇膏

涂抹润唇膏也是很有必要的,选择无色健康,天然成分的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刺激,多涂抹润唇膏可以起到润唇护唇的效果,对唇部的保养也是很好的。

DIY唇膜

如果唇部上因干燥而出现的死皮较多,也可以DIY唇膜来改善。做法:首先在湿润的唇部涂抹厚厚的一层护唇膏,并用保鲜膜覆盖。待15分钟之后取下保鲜膜,并用手指或牙刷轻轻按摩唇部,使死皮脱落。然后用纸巾擦拭干净,最后,再使用滋润度高的润唇膏产品做强化保湿就可以了。

红糖水

在红糖中滴上几滴水,这样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唇部磨砂膏,每周使用一两次,可以有效清除唇部的死皮哦。

海盐+水

在一杯水中加入两勺海盐,等盐完全溶解后,用热毛巾沾盐水敷唇部20分钟,可以缓解干裂给唇部带来的损伤。

热椰子油

不喜欢用唇膏的MM也可以用热椰子油代替,只需用微波炉把椰子油稍微加热一下,然后用棉片涂抹在嘴唇上,就能让双唇光彩啦。

正确的唇部卸妆步骤

先用纸巾轻轻按压唇部吸掉唇膏里的油份:用沾满卸妆油的化妆棉轻敷唇部30-60秒,彻底溶解唇妆;微笑使唇纹舒展,用化妆棉从唇角向唇部中心以垂直方式轻轻擦拭卸除彩妆,切忌不要来回揉搓擦拭;最后将化妆棉对折,打开嘴角轻抿化妆棉,彻底清除残留彩妆。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涂抹上唇膏作为滋润即可。

热毛巾敷唇

晚上做唇膜加倍护理时,要小心已出现问题的嘴唇,可在睡前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后抹上厚厚的润唇膏(含有甘菊、金盏花以及蜂蜜成分的),连续这样护理一周,双唇就可恢复润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