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头发如何保健?用止痒洗发水解决头皮发痒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20:55

很多年以前,洗发水已成为电视广告的半壁江山,去屑、焗油等各种功效的洗发水层出不穷。现在有很多女性都会有头皮发痒的症状。尤其是到了晚上,更是让人心痒难耐,奇痒无比,给不少女性造成了困扰。更甚者,挠完之后,摇头时就像下雪似的,让你会很尴尬。虽然洗头发也很勤,但头皮痒的症状却不消失。如今已是冬季,头皮发痒、头皮屑多更成为了我们的困扰。今天就聊聊冬季头发保健的问题。

冬季头皮为何会干燥发痒?

头皮健康与许多因素有关,包括日常饮食习惯、人的心理状态等,当日常饮食习惯不佳、压力山大时,很容易造成头皮问题。进入冬天以后,头皮容易因干燥出现问题。干燥的空气会夺走头皮中的水分,使皮脂凝固,堵塞毛孔。此外冬季洗澡容易使用较热的水温,水温过高也容易夺走头皮中的水分,导致头皮干燥、脱皮,形成头皮屑,因此在洗头时,应当注意使用温水清洗。

头皮发痒该怎么办才好?

如同上述所说,洗头时不仅要注意使用温水,洗发水也应当选择相应含有止痒成分的洗发水,同时洗发水刺激性要小,以免刺激头皮。洗头时不要用力抠头皮,这样容易伤及头皮,用指腹力道适中地进行按摩才更有利于头皮血液循环,否则反而容易刺激皮脂分泌,造成头部出油过多,反而加重头皮干燥。

此外,不仅是头皮,冬季头发也很容易干枯、毛糙,因此洗完头后,也要注意头发和头皮的保湿,可使用一些具有保湿功能的护发素涂抹,保持头发和头皮的水分,同时也能避免静电带来的麻烦,否则头发摩擦生电越多,越容易失水毛糙。此外,如果头发问题比较严重,可到专业的美发店寻求美发师的帮助,并定期对头发、头皮进行护理,这样就能更好地缓解头皮发痒的问题啦!

怎么才可以防止头皮发痒呢?

1。 要忌吃刺激、辛辣、过甜的食物,避免再刺激头皮,要想阻止头皮发痒,就要忌口。

2。 洗头发时,要将洗发水在手上搓出沫,然后再涂在头发上。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造成头皮发痒或加剧头皮出现,所以应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减少头皮发痒的机率。

3。 洗头发时,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水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皮出油更多。应用20℃左右的温水洗头发,既可以减少头皮出油,也可以对毛孔进行清洁。

4。 洗头时要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要用指甲抓,容易使头皮毛囊受损。

5。 不能长时间只用一种洗发水,要同时买2支以上,用的时候一周换一支用,这样交替可以进行深层清洁。只用一种洗发水,容易使洗发水对头皮清洁度降低。为了头皮的健康,现在还在使用一支洗发水的女性朋友,再去准备一支吧。

6。 对烫发一般会喷一些发胶等定型物品,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发痒、起头皮屑。建议烫发的女性尽量不要用那些头发定型的产品。

7。 治疗头皮发痒还可以早晚各梳头一百下,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还可以治疗脱发。

8。 头皮痒一般是缺锌,所以要多食用一些含锌的食物。如:牛羊肉鸡,牛奶,鸡蛋等食物。

9。可以用啤酒洗头。洗头发时先用啤酒将头发弄湿,15分钟或更长时间后,用水洗净,最后再用洗发水洗头。可以滋润头皮,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为了减少在外人面前不得不挠头皮尴尬,可以试试以上的解决办法。头皮是极容易过敏和受伤的,平时要常洗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换洗,上面会有一些细菌,睡觉时不可避免地会和枕套接触,细菌会进入头皮,进而造成头皮发痒的一些症状。为了我们的头皮健康,平时要保持它的清洁,尽量不要让它受到强烈刺激,要注意日常的护发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