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注意排毒了吗? 皮肤暗黄5个调理方法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8 21:36

红润脸色不仅让女人看着更可爱,也会给人一种健康、明朗的感觉。但事实上很多女人都有皮肤发黄的困扰,那么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皮肤又暗又黄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有肝病或大病动手术过后;贫血,代谢不好,身体抵抗力下降;饮食不均衡,偏向某类食品;生活不规律,熬夜,心情压抑;风吹日晒,平时不懂得爱护自己的皮肤。

皮肤暗黄的调理方法

1、多吃美容蔬菜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

如果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容易脸色晦暗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2、每天排毒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食物进入人体后先经胃部消化,然后由小肠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停留在小肠的毒素会经血液流遍全身,让肌肤发黄粗糙,影响我们的好脸色。每天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唤醒沉睡的肠道,让我们的一天轻盈开始。

食物纤维摄入不足是便秘的一大原因。如果你不能保证自己每天吃足七种蔬果,用蔬果汁来补充也是拥有好脸色的高招。

3、泡澡泡出好脸色

热水澡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第二天有约会,前一天晚上睡前泡个热水澡,第二天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格外好。

享受水疗是制造好脸色最有效的懒人被动运动。如果再有植物精油和浴盐一起参与这场放松行动,将会是既享受又有效的体验。

4、喝水最养颜

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女人们的好脸色。

咖啡因摄入过多让人更容易失眠,睡不好,导致脸色差。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5、注意补血

很多女性的皮肤萎黄都与血虚有关,通常血虚的女性平常会觉得很容易疲倦、头晕,有时也会有心悸。再者,血虚还表现为舌苔比较薄、白,而且也可以发现平时的经血颜色比较淡、稀。

如果是血虚,那就可以通过补血来改善皮肤暗黄,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功效的天然食品,如黑豆、发菜、胡萝卜、金针菜、龙眼肉等。也可以喝四物汤来达到滋补的目的,也就是将当归、川芎、芍药、生地一起煎服。同时配合上乌鸡一起熬制会更好。还有就是可以多吃大枣及枸杞。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