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皮肤容易干燥?冬季5个妙招让肌肤水润润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0 16:48

到了冬季,部分女性皮肤就会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可是有些人皮肤依然是滋润的,那么哪些人皮肤容易干燥呢?而在冬季,又该如何摆脱干燥呢?

哪些人的皮肤容易干燥?

皮肤干裂的程度与个人肤质有关。在生活中,绝大多数的人属于混合性肤质,面部 T 型区的皮脂腺分布密度较大,容易出油,而在手、脚、小腿等末梢部位,以及腰围等与衣物有摩擦的部位,皮肤最容易发干。油性肤质的人不仅是T型区,甚至上胸部、上臂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皮肤干燥;干性肤质的人则相反,不仅手脚等末梢部位会干燥,面部正常出油的地方也会干燥。

此外,人体的皮脂腺分泌量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的,六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大大减退,皮肤更容易干燥瘙痒。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特别是男士如果不注意皮肤保养,平时喝水少,又不按需使用保湿剂,到冬季就容易皮肤干裂。

冬季保湿五个妙招

1、注意防晒

冬天虽然冷,但是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一点也没有比夏天少,但是很多人没有重视起晒伤这个问题。当肌肤开始泛红和灼热,此时就需要快速地为脆弱的皮肤进行降温,并且加强保湿,因为保湿才是晒后最需要做的修护工作。

用化妆棉蘸化妆水,待化妆棉完全沾湿,放在冰箱冷藏后取出,轻轻拍于脸部发红的部位,可修护晒后肌肤。

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应该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或者做个具有深层滋润及修护功效的面膜,亦或是睡眠面膜,这样一方面能加强精华吸收,也能免去多次使用面膜的麻烦,达到一次使用,两倍效果的最佳护理。

2、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太过奢侈,现在教你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用你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你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

3、多喝水,补充水分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上完全无热量,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上一大杯白开水,包你一天明亮动人!

4、多吃蔬果

除了皮肤表面补水、保湿外,也可以从调理饮食中给肌肤补水。肌肤干燥者早晨起床后可喝一杯蜂蜜红枣水,可滋阴润肺。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能滋润肌肤,红枣能让气色更好。午餐后喝普洱茶,可以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让身体充满水分。

在冬季也要适时补充维生素,可食用青菜、苹果、梨子、香蕉、葡萄、银耳等。多吃坚果类食物对保持皮肤的水润也有帮助,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坚果中的铁、锌、铜等元素能够让肌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5、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相当好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