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5 13:49

现在很多男性的脸上都会有毛孔粗大的问题,那么毛孔粗大是由什么导致的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如何让毛孔缩小。

毛孔粗大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皮肤上的角质越积越多,如果角质越积越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使肌肤变得越来越厚,然后还会使肌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毛孔粗大就是因为肌肤无法顺利的吸收来自外部的水分与保持养分,久而久之,就导致了毛孔粗大的问题。

除此之外,毛孔粗大,还会使肌肤看起来变得很暗沉,甚至让肌肤看起来很干燥,让人很不舒服。如果一个人在毛孔粗大的初期不注意饮食,还是很喜欢吃一些油腻的食物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加速油脂的分泌,毛孔就会越来越大。如果在青春期毛孔粗大的话那还好,如果到了老年还有毛孔粗大的问题,就证明皮肤已经失去了胶原蛋白,变得越来越老了。

那么应该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呢?

1、补充水分。想要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第一要紧的事,那就是补水,如果补水工作做好了,就可以让肌肤重新恢复到以前的紧致状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使肌肤得到营养和水分,这对于紧致肌肤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2、冷水敷脸。想要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那么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用冷毛巾来敷脸,但是这里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白天化了妆,晚上一定要先把妆卸好才能用凉毛巾来敷脸,不然的话,只有可能会导致毛孔越来越大,在清洁完皮肤之后然后再拿凉毛巾敷脸的话,就可以让毛孔紧缩以及提拉肌肤,这样做最好的好处就在于还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

3、敷面膜。想要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那么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记得经常敷面膜,虽然说敷面膜比较浪费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敷面膜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面膜的水很冰凉,对于怕冷的人来说,冬天坚持敷面膜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除了平时在这些护理方面下功夫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吃东西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过多生冷或者是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毛孔越来越大,在生活方面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熬夜,因为熬夜很有可能会什么孔越来越大,这是因为熬夜会使人的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