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个月到10周 GAP骤缩产品周期为哪般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6 11:39

 

10个月到10周 GAP骤缩产品周期为哪般

快时尚品牌增长乏力体现在方方面面,关店、裁员和转型成为快时尚企业解决财务危机的通用出路。根据美国服装品牌GAP近日发布的2017财年三季度业绩显示,截止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GAP各部门业绩均实现增长,与去年业绩下滑相比有所提升。GAP计划未来将持续发力线上业务,并缩短产品周期,从10个月缩短到8-10周。不过这个周期也比快时尚的平均周期要长很多。

10个月到10周 GAP骤缩产品周期为哪般

业绩小幅回升

根据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GAP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1%至38.4亿美元。核心品牌GAP销售额同比增长1%,而OldNavy销售额则录得实现4%的增长,BananaRepublic同比下跌1%,根据GAP方面的解释,这是由于BananaRepublic受到关店影响。此外,GAP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04亿美元增长至2.29亿美元。

与2016年销售额37.98亿美元相比,GAP今年的业绩情况有所缓解,OldNavy相比去年的3%上升1个百分点,BananaRepublic相比去年下降的8%也回升不少。

实际上自2014年开始,GAP就走向艰难的发展历程,开始以关店及裁员挽回部分业绩。根据资料显示,2015年6月,GAP宣布在北美关店175家,总部裁员250人。GAP集团首席执行官ArtPeck当时称,希望借此可以压缩成本。但此后的行动表明,GAP关店不断,无法很好地控制成本。目前,GAP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3639家店铺,其中3193家为公司直营。

缩短产品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ArtPeck表示,OldNavy将变得更快,交付周期会缩短至9-14周,具体时效取决于产品是通过船运还是空运。其实,GAP早前也将供应链问题提上重组日程,ArtPeck强调,GAP的重组措施正在进行中,未来将提高供应链的效率来应对消费者的多变需求,将10个月的平均开发周期降至8-10周,使GAP与快时尚零售商更好地竞争。

资料显示,ZARA等快时尚品牌因为打破了曾维持了一个多世纪之久的一年两度时尚季,让时尚周期缩短为三周,这才创造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快时尚。这也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根据北京商报记者随机调查,此前,普通消费者的服装购买周期大约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快时尚出现后,这个周期缩短至1个月两次甚至更短。

这种商业模式很大程度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此前优衣库方面表示,优衣库计划把产品从设计到交货的生产周期缩短到13天左右,而全球最大服装零售商Inditex旗下的ZARA品牌所用的时间也在13天左右,相比这两个品牌,OldNavy的交付周期依然过长。

产品创新不易

对于以上种种,业内专家认为,虽然GAP计划全球关店200家,但GAP品牌却仍希望在中国站稳脚跟,不过现在看来GAP面临竞争对手不小的压力,目前GAP在北京拥有22家门店,优衣库拥有66家门店,而H&M拥有31家门店,与竞争对手相比在门店数量上GAP就略逊一筹。此外,优衣库、H&M的门店位置多数在核心商圈或购物中心的核心位置,但GAP进驻的商场多数以便民化为主。

在产品周期缩短方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GAP缩短周期是一个巨大的改变,这意味着公司将会颠覆整个产品线以及设计团队流程。但他同时表示,GAP即便将旗下OldNavy产品周期缩短至10周,也比ZARA的周期长很多。而且周期短的根本意义在于追求时尚潮流的时间更短,例如消费者刚在某场秀上看到一件衣服特别好看,没过几天快时尚的店内就开始销售了,且价格非常便宜,这时消费者一定会买,等这个消费者已经买了很多件衣服之后,其他快时尚品牌店才陆续开售,那后续销售的快时尚店的销量肯定无法与首家销售品牌相比,这就是快时尚的意义。除了时间因素外,他还认为,OldNavy以基本款为主,但基本款不像国际大牌T台秀的改良版,不太需要过快的产品周期,所以未来GAP需要在产品方面创新,同时也要缩短产品周期,才能更好地适应快时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