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水果补血养颜比燕窝还补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3:02

樱桃色泽红润,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很多人的最爱,也是女人最佳的补血果。那么除了补血,樱桃还有哪些好处呢?

中医认为,樱桃味甘酸涩,性温,归心、脾、肝经。具有养血补血、益气养心、祛风胜湿、活血祛瘀、利尿止痛、养颜祛斑、收敛固涩、健脑益智等功用。古籍《别录》“主调中,益脾气”,《滇南本草》“治一切虚证,能大补元气,滋润皮肤;浸酒服之,治左瘫右痪,四肢不仁,风湿腰腿疼痛”。

樱桃营养价值及功效

1、樱桃含铁量较高,比苹果高20-30倍,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提高记忆,增强体质。

2、樱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C及钾、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低热量,高纤维。常食用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3、樱桃中含褪黑激素、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具有效抗氧化剂,促进血液循环,抗衰老,尚可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具有一定的止痛的效果。

吃樱桃的6大好处

1、补血养血

适用于各类贫血及月经超前,月经推后,月经量少,月经过多,久不受孕,头晕目眩,视物昏花等。

2、养颜祛斑

面色萎黄,面无红光,皮肤黧黑,干枯乏润,皱纹早生,面部色斑等。

3、祛风胜湿

适用于痛风、关节疼痛,屈伸不利,肩颈疼痛,腰腿疼痛,筋骨不利,肢体麻木,半身不遂,冻疮等。

4、益气养心

适用于病后体虚,神疲乏力,记忆减退,饮食减少,心悸怔忡,恶梦纷纭,失眠多梦,早醒易惊。

5、活血祛瘀

适用胸闷胸痛,跌打损伤,行经腹痛,乳房胀痛,症瘕包块,经闭不行,脘腹冷痛,头痛日久,两目暗黑,肌肤甲错、皮肤紫癜等。

6、收敛固涩

适用于夜尿频多,泄泻日久,带下量多,崩中漏下,遗精滑泄,自汗盗汗,久咳久喘,手足多汗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