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肤缺水有什么表现 上班族怎么补水?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11:01

每天对着电脑,皮肤容易滋生问题:脱皮、长痘痘、长斑,其实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缺水,所以上班族要想改善皮肤,就得从这方面着手。上班族怎么补水呢?

皮肤缺水的危害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因为皮肤失水,皮肤的水循环不畅,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减慢,供应皮肤营养的血管萎缩,表皮细胞活力衰弱,皮下脂肪减少,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等流失,最终可导致皮肤皱纹的形成。

缺水是表象,水的恶性循环才是源头。皮肤水循环不畅,皮肤则出现干、脱皮、假性皱纹等现象。若不给予及时补水,畅通肌肤的水循环,则出现肌肤水的恶性循环,皮肤由干、脱皮变松弛、下垂,假性皱纹转为真性皱纹,皮肤出现严重老态、病态现象。

怎样知道自己脸部缺水了

1、敷面膜脸会刺痛

敷面膜起到补水的作用,如果敷面膜的时候皮肤刚开始会刺痛,那么证明肌肤缺水了。

2、化妆后起皮

无论化妆前用了多少爽肤水或者是乳液,化妆后依旧起皮,那就证明你真的需要多喝水,多补水了。

3、毛孔粗大

观察鼻梁周围的皮肤是不是可以看见黑色的毛囊,就像海绵,有水的时候毛孔自然就隐形了,缺水毛孔自然粗大。

上班族怎么补水

1、使用加湿器

有条件的上班族最好在办公桌下放一个小的加湿器,这样,皮肤在工作时间可以随时随地的吸到水分了。

2、随时补水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干燥的肌肤带来滋润。注意不要用矿泉水或普通水,因为它们很容易蒸发,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让肌肤更加干燥。

3、多喝水

夏季冬季办公室内都需要开空调,那么,长期待在空调环境中,皮肤特别容易缺水,所以大家最先需要做的皮肤护理工作就是补水。首先,从皮肤表面开始补水,可以在办公桌上准备一瓶保湿喷雾,随时拿起来喷一喷,另外,要每天至少喝上八大杯水,补充足量的水分,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肌肤干燥缺水。

4、保湿面膜

对于上班族来讲,一到周五可晚上敷一次保湿面膜,周未早晚一次。保湿面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较长,可较好的为肌肤补充水份,通常在敷完面膜后,脸上都有水当当的感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