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洗头才正确 盘点洗头七大禁忌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5 18:52

洗头是最基本的护发工程,但是,如果洗头时你犯了以下禁忌,会出现伤发、脱发、身体不适等状况。洗头的禁忌有哪些?小编给大家列举了七点洗头的注意事项,以后洗头时不要触犯这些禁忌哦。

1、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2、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3、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4、垂下头发洗头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喜欢低着头,把头发垂下来洗。但头长时间下垂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造成脑供血不足,对头发生长也不利。因此淋浴时直立的洗头姿势较合适,而且要让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如果出现某部位疼痛、麻木或头晕等症,说明血管或神经受到压迫,应适时调整。

5、洗完头马上外出

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6、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7、女性经期不宜洗头

老一辈总会告诫年轻女性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彭康说:“月经期间减少洗头次数是对的”。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由于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