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长粉刺要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祛除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1 10:59

脸上长有白头粉刺,摸起来很粗糙、看起来有密集恐惧症,让人不忍直视。由于日常的错误护肤方法和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脸上白头粉刺肆意生长。那么,如何去除这些讨厌的粉刺呢?

绿豆粉去粉刺

将绿豆磨成细粉末状,或是直接购买绿豆粉,然后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清水煮成糊状,在每晚临睡前做好清洁工作之后,把绿豆糊均匀的涂抹在患处,坚持2星期,粉刺便会慢慢消去,效果非常明显哦。

鸡蛋和蜂蜜去粉刺

蜂蜜的抗菌和防腐性能让它成为了非常棒的皮肤清洁武器。可以在白头处抹上少量蜂蜜,然后轻轻拍打白头,涂抹10分钟以后用温水洗净即可。当然,也可以混合鸡蛋来用,这样得到的效果更好一些。取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白倒入碗里,然后加上一小匙蜂蜜,搅拌均匀后涂抹到脸上,大约3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

燕麦片去除白头粉刺

燕麦片也是天然护肤的利器之一,它能吸收油脂,除掉皮肤过量的油分,对白头的预防、处理和细致毛孔都很有效。用燕麦片与纯净水混合成糊状,燕麦片完全软化后涂抹在脸或者局部的问题皮肤上,15-20分钟之后用冷水冲洗就好~想要效果更好的话,可以将水换成牛奶。

盐水洗脸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的产生,对于初期的粉刺特别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患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恶化,所以一定要慎用。

严重粉刺药物治疗

粉刺较为严重又想快速去除的话,那就只有寻求药物的帮助了。一些抗生素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林可霉素、过氧化苯甲酰等。尤其是维A酸类药物(阿达帕林凝胶),需持续1-3个月,就能见效。

苹果醋去除白头粉刺

苹果醋的酸性有着很好的消炎作用,将苹果醋与水按照1:8的比例稀释后,用化妆棉涂抹在有粉刺的位置,不仅能消除脸上的白头,还能让皮肤变得更亮。或者将苹果醋与面粉混合捣成糊状做成面膜敷在脸上,长期坚持也能让白头明显减少。

每天一杯果蔬汁

脸上长有粉刺,要注意饮食方面,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注意均衡营养。喝上一杯美味又阴阳的果蔬汁调理肌肤,就是准备小白菜、荷兰芹、青辣椒、柠檬、苹果、绿豆,将六种材料一同榨汁饮用,长期坚持,粉刺会明显减少。

大蒜去除白头粉刺

大蒜有着非常强的杀菌作用,也能阻止疤痕的形成。可以将蒜捣碎涂抹,也可以直接将蒜分成两半,涂抹在皮肤上让汁液慢慢渗透。但需要强调的是,大蒜的刺激性真的蛮强的,所以不建议全脸使用,只在局部白头密集的地方稍稍用一些然后洗净就好了。

牛奶软化粉刺

根据自己所需的量取些许纯牛奶,放入锅中煮沸后,放置一旁冷却,待到温热时用棉花沾取,轻涂在脸上,等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