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洗脸小妙招越洗越美丽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0:55

保养皮肤,最重要的一点是清洁皮肤,目前市面上各种洗脸奶,即使是打着纯天然的口号,依然会有化学成分,长久用之,对皮肤会产生一定的伤害。其实在生活中,通过一些常见用品不仅可以洗干净脸,还有美容的功效。

1、洗米水。

洗米水有消毒杀菌的作用,用洗米水洗脸可有效清除脸上细菌,清洁毛孔,早晚各一次,可以去痘印,可以阻止肌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长期使用,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用洗米水洗脸时应取第二遍和第三遍淘米水,因为第一次的洗米水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呈弱酸性,而洗脸一般选择弱碱性的。洗时兑上约1.5倍的温水,注意水温不要太高,这样对皮肤温和不刺激。涂在脸上,轻轻拍打,然后开始由下巴往脸颊打圈按摩,大概五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

2、白醋

白醋洗脸的好处非常多,因为白醋里面又含有多种对皮肤有效的物质。白醋洗脸可以增加表皮细胞的水分和营养,能够达到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恢复表皮的光泽和弹性。长期坚持用白醋洗脸可以美白皮肤3、祛痘:油性皮肤的常用白醋洗脸,对于改善脸上的痘痘痘印非常有效。并且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长期坚持可去除雀斑和黄褐斑。油性皮肤洗脸时在温水中滴几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洁脸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更加光滑,毛孔更加细致。

白醋洗脸的做法:先准备一小盆水,不要太热,最好是温水,然后倒入约二汤匙白醋调均。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白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

3、茶叶水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并且用茶叶茶水洗脸、洗澡,可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用纱布蘸茶水敷在眼部黑圈处,每日1-2次,每次20-30分钟,还可以消除黑眼圈。用茶水连渣洗手洗脚,可以防治皲裂,并能防治湿疹、止痒,减轻汗脚的脚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