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染发可能患重症血液病吗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0:56

染发,是当今年轻男女追求的一种时尚,但从健康角度看,染发不是一种值得鼓励的“时髦”行为。因为,染发剂会损伤头发,并可能引起严重过敏反应。那么,经常染发是否可能患重症血液病呢?

确实,染发剂的有效成分是对苯二胺,但是,对苯二胺有毒,但并非致癌物。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资料,对苯二胺的急性暴露症状包括严重的皮炎、刺激眼睛及流泪、哮喘、胃炎、肾衰竭、眩晕、颤振、抽搐和昏迷。而慢性暴露的症状则包括接触性皮炎,动物实验中发现长期在饮食中接触对苯二胺会导致体重减轻,但并未发现其他临床中毒的症状。

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自1999年卫生部发布我国第一部化妆品卫生规范以来,到2007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已是第三次修订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里面规范列出了染发类化妆品中允许使用的96种染发剂原料,并明确了它们的限制使用要求和标签标注规定。如:邻苯二胺、间苯二胺及它们的N位取代衍生物及其盐类,属于化妆品中禁用组分对苯二胺及其N位取代衍生物均为化妆品组分中限用物质,其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浓度为6%(以游离基计),限用于染发用氧化着色剂,一般使用时,产品标签上必须注明本品含“苯二胺类”。可见,对苯二胺虽然可以在染发剂中使用,但是对其剂量有着严格的限制,使用合格的染发剂产品并不会因为对苯二胺而引起中毒,更不会增加患癌的机率。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为,缺乏证据表明使用染发剂会导致癌症。而美国国家毒理项目(NTP)尽管将染发剂中某些化学成分比如的4-氯-邻苯二胺列为“可预期的”致癌物,但是NTP并不认为使用染发剂会导致癌症。虽然并不会致癌,但是使用染发剂之前,一定要做皮肤过敏试验,否则大面积的头皮过敏,后果是很严重的。

综上所述,做染发并不可怕,但是,一定做过敏测试。再则,不要将不同类型的染发剂混合使用!否则会增加过敏的机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