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间流传乌发秘方 3大食物让你拥有一头乌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1:06

中国人对头发的审美往往是越黑亮越漂亮,头发不仅有保暖防晒的作用,还是人们保持美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头发,貌似人身体上很微弱的一部分,却蕴含着鲜为人知的健康秘密。中医认为:毛发乃血液之余梢、肾脏之华表,通过头发能大概得知身体的健康状况。头发的确是人体新陈代谢系统的一面镜子,头发甚至比血液透露的健康信息更多。而很多人因为一些先天的遗传,又或者是后天不注意对头发的保养,那么时间长了之后就会让一些人的头发开始变得枯黄,要想解决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在民间就流传着一些能乌发的秘方以及乌发方法。

乌发秘方

秘方一

第一种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头发变得黑亮,那么可以用何首乌、黑芝麻以及蜂蜜来解决。

何首乌是一种能够补肝肾的食物,而且还能够让身体中的血液含量增多,从而给秀发提供充足的营养让它能够变得黑亮。而黑芝麻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关于吃它的好处,因黑色能够入肾,因此吃黑芝麻首先就是能够滋补肾脏,除此之外,在它当中含有特别多的营养元素,因此吃它对于身体的保养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秘方二

第二种要给你们介绍的,能够有乌发作用的秘方就是通过桑葚来解决的。这主要就是因为在桑葚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打个比方来说,在桑葚中所含有的氨基酸、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等的含量是苹果以及其它常见水果的好多倍,因此吃它能够有效的给身体补充营养,从而有乌发养生的功效。

秘方三

最后一种可以乌发的方法其实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一瓶啤酒就可以解决了,这主要就是因为啤酒被称为“液体面包”,在它当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对于头发因缺乏营养而导致的干枯暗黄,以及头皮屑过多等情况,有比较大的改善作用。

3大食物让你拥有一头乌发

1、猴头菇

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

2、荠菜

荠菜含有的各种营养十分丰富,而且经常食用可以和脾利胃、止血明目。在荠菜的营养成分中维生素的含量特别高。而且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等含量都要比番茄、胡萝卜、白菜、菜豆的含量高,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健康的头皮是闪亮的发质的保证,胡萝卜的做法有多种,油烧的胡萝卜更利于吸收。

让头发变黑的乌发食谱

1、核桃芝麻糊

材料用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首先将其炒熟然后捣成细末,搅拌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此款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2、山萸肉乌发粥

用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用文火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经常食用,有乌发、养颜功效。

3、首乌核桃猪脑饮

用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具有护发美发,防治脱发的功效。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你想要保养头发,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要求你们在日常要注意对头发的保养,并且可以试一试上文中小编给你们介绍的这些方法,对于头发的保养来说,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如果你在平时有对这方面的需求来说,你们就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