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8招让你恢复好脸色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1:09

皮肤一旦偏黄,就会显得皮肤脏兮兮的,就算上妆也没那么光滑亮丽。如果是天生黄皮肤那就没什么好抱怨的,可是偏偏大多数人的黄皮肤都是自己“养”出来的,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改善蜡黄脸?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女性需要同时兼顾工作以及家庭,所以休息以及保养的时间被不断的压缩,这就导致肌肤出现了一大堆的毛病,脸色也就越来越差。首先我们一定要弄清楚导致脸色暗黄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进行治疗。具体的原因如下:

1、压力过大导致脸色暗黄

无论是生活中的压力还是工作中的压力,这都会导致我们的心情变得焦躁起来,这样对于皮肤也会造成影响,不仅仅皮肤变得暗黄,同时脸色也会变得暗淡无光。

2、长时间熬夜

随着夜生活的不断丰富,很多女孩子到了晚上十二点都没有进入梦乡,不是在和朋友一起玩耍,那就是在玩电脑。由于熬夜,导致脸色变得暗黄是常见的原因。熬夜会导致身体的肌肤不能够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及恢复时间,这样毒素就会在身体中不断的堆积让皮肤越来越不健康,这就容易出现暗黄的情况。

3、皮脂油腻

当水油失衡后,肌肤不断的冒油,导致毛孔堵塞,胶原蛋白也流失加速。此时肌肤就会粗线细小的断痕,没有及时修复就会越来越多,到最后就会衰老。有的人皮脂油腻,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被及时清除掉,就容易引起皮肤发黄。

4、毒素积累

由于疲劳、紧张或其他生理原因,会导致人体出现代谢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致使人体的废物长期停留在体内,这样残余的废物在肠内开始腐败,结肠中的菌群就会不断分解废物,产生毒素,出现记忆力衰退、疲劳、面色灰黄和内分泌失调、肥胖等。

8招让你恢复好脸色

1、喝水

皮肤粗糙的人往往都是干瘪皱缩的,而且常常口干口渴,这说明体内津液严重不足,这就要问问自己平时是不是工作、学习太忙而忽略了喝水补水,但是也要注意不能一次喝大量的水,其实只要每次润湿口、舌就够了。

2、喝汤

多煲点滋阴的汤水,例如熟地黄、麦门冬、石斛、五味子等等。当然也不要多食辛辣,比如火锅,这些也是容易使阴液流失。你可以发现经过一个冬天,皮肤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3、调整作息

平时,我们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千万不要再熬夜了,熬夜会让你搬来白皙的皮肤渐渐暗淡,失去光泽,生长皱纹,变得松弛。

4、 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厚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会变黄变黑,尤其T区位置,不定期用磨砂等去角质护肤产品,整个脸部肌肤都会变得暗黄。但是,商场买的膜装面膜(揭除式的)要少做,一个星期做一次就够了,多了会损伤新长的角质。

5、多运动

白领女性平时少运动,少走动,整天坐在办公室、家里,这样身体血气运行不畅,在日常就要多加注意,不要饮食生冷,多做运动,春夏可以多吃点补气健脾的食品,例如黄芪、党参、山药等。

6、 减少上网时间

电脑的辐射对皮肤的损害很大,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还会影响内分泌。上网之后一定要认真洗脸,最好能用洗面奶,尽量洗去停留在脸上的游离电子。

7、不要随便吃药,有些药物会使皮肤发黄

有些女人得了阴道炎或者其他细菌性阴道病后就随便乱服药,只要是治疗炎症的药都会尝试尝试,其实很多这类药中都带有黄色素成分的药物比如阿的平、呋喃之类的。如果身体不适,建议先去医院检查后对症下药,选择疗程短效果快的药物,尽量让自己少服药。

8、注意空气污染或化学物质侵入

有时候面色发黄是因为外因引起,要排除这种现象就得经常的净化屋内空气,或者在雾霾重的北方出门时尽量戴口罩。时间久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侵入皮肤表层,而同时基础性的洗面奶和护肤过程不够彻底的话更会引起皮肤晦暗粗糙等等。当然,有些护肤品成分中也会含有大量的有害化学物质如铅、汞等。这是小编的经验,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