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染发如何避免出现过敏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11

一般而言,个人体质的不同,染发导致的过敏反应也会不同,一般过敏症状为头皮出现瘙痒、水泡、红色小丘疹,而且有可能会导致全身性的荨麻疹等,严重的由于没有用药治疗,导致喉头水肿、喉肌痉挛等,所以才会威胁生命。

事实上,染发剂有一定的毒性,并非所有人都适宜染发,并且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此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白血病,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而且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加热,苯类有机物质通过接触和加热后,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如果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恶变,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因此,长期染发人群白血病发病几率比不染发人群要高。

虽然染发有一定的危害,但是也只要我们生活中自己注意,一般都没什么大的问题。如果头皮出现伤痕、发生炎症的时候,就不能去剪发,而且如果没有染过头发,应当做皮肤过敏试验,以免引发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皮炎。可取少许染发剂涂在手臂内侧或耳后皮肤上,两天内没有水疱或灼痛感等异常反应,才可以染发。并且,染发的时间一般至少要间隔两个月以上,,因为过多的染发容易导致出现中毒症状,对健康不利。

总之,不能为了美而不顾身体健康,如果的确是需要染发,那一定要做皮肤过敏试验,特别是容易过敏的人群。一旦发生过敏反应,应该尽早到医院去诊治,根据具体的情况对症治疗,以免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