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生乱拔胡子有什么危害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16

在生活中,男性长胡子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一般青春期后的男性就会长胡子了,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结果。但是,对其不可乱拔乱刮,否则都存在一定的风险,甚至威胁生命。

我们先说说拔胡子的危险。人的脸上有一个危险三角,就是额到两嘴角的连线。此区域的静脉缺少一种防止血液倒流的装置——静脉瓣。因此,这个部位一旦发生感染,很容易导致炎症在整个面部发生扩散,严重时甚至会引起颅内感染,危及生命。而拔胡须就可能引起这种危险状况的发生,当你拔胡子时,毛囊破坏了就会流血,因为静脉没有静脉瓣的缘故血不会轻易止住,流血是小事,如果附在皮肤表面的细菌乘虚而入,轻者产生疼痛,引发毛囊炎、疖肿以至蜂窝组织炎,造成永久性脱毛;重则使细菌侵入血流,引起败血症和脓毒血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面静脉还通向颅脑海绵窦,万一发生感染,细菌直入脑内,必死无疑。除了不要拔脸上的胡子外还不能挤脸上的痘痘,道理是一样的。

再说说刮胡子。刮胡子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是每天都刮,因为有研究表示,如果男人不常刮胡子,死亡几率容易上升。研究人员指出,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性更容易有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因为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大多未婚,他们可能是因为其男性荷尔蒙较低,性生活质量低,享受性高潮的次数较少,而且易患心绞痛。至于中风几率高,有一个可能解释是,他们体内性激素的循环水准,可能影响了脂肪在动脉中沉积的程度。

其实,长胡子并非坏事。恰恰相反,胡子可以防老化,避免出现皮肤斑,还可以天然保湿。此外,胡子在一定程度上抵挡了过敏原,而且可以避免脸被暴晒,护肤、防癌,因此,顺其自然并非不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也许每天都做的事情你觉得轻松了,没有太在乎,但也许这就是威胁健康的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