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发长在哪里说明肝不好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28

现在少白头的现象是较为常见的,白发也不仅仅是属于老年人的专利,有些人年纪轻轻,却满头白发。除了年龄因素外,大部分白发都是遗传或自身激素调节问题导致的,但白头发的生长位置有时候也是身体疾病的信号。

头发的生长源于气血,气血旺,头发生长正常;气血衰,头发变白、枯槁,甚至脱落。过早出现白发的人群,通常是身体上存在疾病的人群,白发生长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体内脏腑的健康状态。

以下表现症状说明了白发生长位置所对应的隐患,如:

1、前额白发,预示着脾胃失调,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胃酸,大便稀溏,甚至有口臭、畏寒喜暖、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的症状。

2、两鬓斑白,预示肝火旺盛,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3、后脑勺白发,预示肾气不足,后脑勺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频、遗尿或小便不畅等症状。因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不易憋尿。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如果出现两鬓斑白,则是说明肝功能出现异常,是需要引起注意的。最好是能够的中医再把脉确诊,用中药调理,在中医调理的过程中,还需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饮食宜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等食物,这些对于缓解两鬓斑白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