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缓解长白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35

随着人体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将停止产生黑色素,头发也就开始变白。也有一些人明明很年轻却长出了白头发,这时候应该如何预防和缓解白头发就成了爱美人士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预防缓解长白发?

多摄入维生素B族和矿物质

在膳食上应适当多吃一些粗粮、豆类、绿色蔬菜及瓜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动物肝脏、番茄、马铃薯、柿子等食物中含有合成黑色素颗粒必不可少的铁、铜等矿物质。另外,黑豆、花生、鸡蛋、鱼肝油、芝麻(特别是黑芝麻)、麦片、香蕉等,对预防少白头均有一定作用。

芝麻糊

黑芝麻、粳米的比例为1∶1.5。先将黑芝麻洗净,晒干,将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后将已浸1小时的米取出,与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过2~3次后,再用纱布加水过滤,反复过滤多次,去渣,再加适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具有益肠胃,防治白发功效,并可保持肌肤细嫩。

按摩涌泉

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按摩头皮

用双手的手指肚或木制梳子等按摩头皮,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早晚各一次,每次2分钟左右,也能起到预防年轻女人过早长白发的作用。

加强身体锻炼

积极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的机会,减少白头发出现的几率。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每天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简单的运动来消除精神疲劳;每天下班后用温水泡脚,对减压也有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