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头发不洗两天就很油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47

头皮出油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头皮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会让头发看起来很油,还会有一股味道,非常影响美观。一般而言,如果头发出油过多,刚洗过两天又油乎乎的,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本身属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油性皮肤的人头皮的油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分泌物主要是油脂和含脂肪物质,能迅速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所以即使刚洗过头发两天,看上去整个头油乎乎的。

第二、头皮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会变得油腻,若不加以防治,更会引发菌群、代谢的失衡,使整个头皮状态紊乱,严重破坏头皮的健康状况。

第三、提示体内有湿气。湿气重的人通常容易盗汗、皮脂腺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头油过多。

第四、提示体内肝火太旺,长期饮食习惯不好导致高血脂。长期油腻饮食的人群,甘油三酯、胆固醇等会升高,血脂高的人皮肤油性也会增加,皮脂腺分泌的含脂肪物质增多,也会导致头油过度分泌。

第五、不恰当使用洗发膏或洗头方法不合适也会造成头皮油脂分泌失调,导致头油分泌增多。平时洗头时切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洗头时不要用力抓头皮容易导致毛囊发炎。油性头发宜隔天清洗,建议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水,洗头以后最好自然晾干,能保护头皮和发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