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婴电商谋求转型脱困,贝贝网选择社群作为突破口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24 15:17

 

母婴电商谋求转型脱困,贝贝网选择社群作为突破口

4月24日消息,一面是母婴电商行业整体红利消退,颓势渐显;一面是强大的综合性电商对手林立,压力骤升。激流之下,不少母婴电商谋求转型脱困。而“社交”已然成为贝贝网求生的“救命绳”。

4月20日,易观智库发布了2018年3月移动App TOP 1000排行榜月活增幅TOP 20榜单。榜单显示,贝贝网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贝店3月月活环比增长达到133.37%,为App中增速最高;而以补贴为杀手锏,高调进入打车业务的美团打车司机也仅凭95.8%的增幅位居第二。这一变化一方面说明社交电商吸纳流量能力之强,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作为母婴电商起家的贝贝网,向多种电商业务转型的趋势愈发明显。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贝店为贝贝网2017年7月推出的社交电商产品,采用“自营+品牌直供”模式,依托社群自身的流量裂变,短时间内快速拓展市场。但实际上,就涉足社交领域这一层面而言,贝贝网并不单单依靠“贝店”一款产品。

早在2016年6月,贝贝网就已推出了育儿社交产品育儿宝,以母婴社交为入口切入社交领域,并成为贝贝网收割流量的一把利器。此外,二手闲置商品也成为贝贝网在社交电商领域的布局点之一。去年8月,贝贝网上线了“闲置社区”,采用C2C模式,主要为二手母婴产品销售提供平台。

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曾表示,2018年贝贝将重点围绕社群驱动力打造电商矩阵。一方面,加速社交电商App贝店的发展;另一方面,发力小程序和公众号,组建“APP+小程序+M站”的流量矩阵。显然,在母婴电商亟须转型求生的当口,贝贝网选择了社群作为自己转型“大母婴生态”的突破口。

从纯社交、到闲置社区再到社交电商,贝贝网瞄准了社交这一母婴电商行业的切口,持续深耕。但易观的榜单数据同样暴露出贝店自身的问题。数据显示,贝店3月活跃用户规模为108.89万人,与美团打车司机活跃用户规模相比,仅占后者的45%。尽管增幅十分可观,但摆在贝店面前的,用户规模依然是相对薄弱的短板所在。

同时,吸纳流量的下一步终究要考虑到如何变现,对于贝贝网来说,即便在社群方面做了很多功课,还是要回归到如何将流量增长转化为拉动营收增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