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lla McCartney:服装业工艺尚停留在中世纪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24 15:19

Stella McCartney

  上周六,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简称V&A)在伦敦举办了一场名为 Fashioned from Nature (自然时尚)的展览,展示了时尚行业对环境造成破坏的历史,以及现在设计师尝试以现代化的手段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以减轻时尚行业对环境破坏的努力。
  英国知名设计师 Stella McCartney 在展览开始前发表了一场关于时尚行业与环境保护的演讲。Stella McCartney 表示,蓬勃发展的时尚产业在生产制造方法上仍然沿用了中世纪的陈旧方法,为此需要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彻底减少其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因其低调的设计而出名的 Stella McCartney 一直拒绝使用动物皮革和皮草。她表示,虽然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对服装的需求猛增,但制造方法却停滞不前。她补充道:“设计师需要采用更生态环保的制造方法,我们通常在生产中只使用10种左右的材料,我正在努力使用更少的材料,在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她表示:“时尚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无论是奢侈时尚还是快时尚,这些都可能对地球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我们非常依赖这个仍处于中世纪生产方式的行业,如今我们生活中的几乎所有事物都已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包括能源,建筑等领域,现在是时候为我们的下一代考虑了。”
  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基金会2017年的报告显示,纺织行业生产每年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12亿吨,超过了所有国际航班和海运排放温室气体的总和。Stella McCartney 在去年也参与了这份报告的调研,其结果显示,回收材料不足导致每年损失约为5000亿美元,服装行业每年向全球海洋排放了50万吨微纤维,相当于500亿个塑料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