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重振雅戈尔服装信心足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25 16:47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重振雅戈尔服装信心足

日前,在雅戈尔服装营销会议上,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表示,公司多元化发展本身并没有错,近二十年来的实践也证明,公司在投资和地产上抓住了一些机遇,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但不可否认,公司忽视了对服装主业的投入,特别是忽视了与互联网的融合与发展。不过,李如成对重振服装产业信心十足。

销售四年徘徊知耻后勇

前几年的年底,都比较纠结,因为2013年至2016年的四年间,雅戈尔服装销售收入停滞不前。2017年,公司花了大力气,终于取得了12.8%的成长,这得益于公司的扩大投入与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

不可否认,雅戈尔品牌已经面临着被边缘化的危险。不过,李如成表示,落后不可怕,知耻近乎勇,勇于承认落后,敢于迎头追赶,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总归会有发展的空间和机遇留给我们。公司真的是如同“守着金矿要饭吃”,拥有如此好基础的雅戈尔接下来将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在徘徊中努力奋进

雅戈尔由工厂起家,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加之近年来基本上完成了产能转移的任务。下一步将通过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用“四化合一”的手段来实现“智能制造”,实现产品生产的专致、精致与极致。一方面,为“中国制造2025”作出应有贡献,另一方面,为实现有竞争力的成本打好扎实的基础。

当下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品牌的时代已经过去,来到了品类的时代。李如成认为这个提法是不完全的,不能肯定了一个就否定了另一个。公司要继续做好雅戈尔品牌,这符合公司转型为品牌运营商的定位。在做好品牌的同时,公司要将品类做到极致。

这个成本定义绝非简单的高低有别,而是要追求有竞争力的成本。雅戈尔要做到同样的产品,公司的成本更低;同样的成本,公司的产品更优。平台建设是智慧营销最关键的环节。目前虽然雅戈尔已经和正在开设许多大店,但是店与平台之间是有很大差距。公司要为客户打造体验舒适的营销环境,让平台成为VIP的服务中心、O2O的体验中心、时尚文化的传播中心。

公司快速反应要体现在智慧营销的各个环节,包括对市场信息的捕捉、商品的企划设计、面料的采购加工、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诸多方面。公司要善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3D量体技术、移动支付手段等方式,打破营销的时空局限,实现精准营销。智慧营销将是雅戈尔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积极投身建设,将在今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亮相展示。

以改革推动体制创新

雅戈尔最活跃的时期在90年代,当时公司进行了中外合资、股份制改造,创建品牌,成立市场运营部,并进行多元化发展。但目前雅戈尔这架大机器的很多环节都有“锈住”或者“松动”的情况,必须用改革的方式去推动体制创新,将人力要素最大程度地调动与释放。接下来公司将采用目标管理的方式来取代传统的考核,根据目标的达成度来决定员工的收入。

通过分配体系改革,将店长与厅长转变为市场运营的主体,简化层级,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与生产力。一般而言,当管理人员数量超过营销人员,就很可能出现亏损。公司鼓励管理人员充实到营销第一线从事市场运营工作,减员、增效、加薪。

对于科技的投入,除了要兼顾硬件与软件,更重要的是对相应人才的投入。同时,加大面向市场端的科技投入至关重要。公司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打造充满趣味的营销平台,满足当代人追求“有趣”的消费体验需求。

扎实推进VIP建设做到参与与共享

根据了解,公司要扎扎实实推进VIP建设,追求高质量的成长。公司要积极利用大数据,建立雅戈尔客户体型数据库,实现“规模化定制”,积累真正的VIP群体。

在未来公司的成长发展过程中,要切实实现VIP的参与和共享。公司去年邀请了50位VIP参与订货,虽然获得了VIP以及社会的认可,也取得了一些媒体效应,但是这仅为皮毛,只是起步。接下来,公司要进一步调动VIP作为真正消费者的角色功能,发挥其传达市场信息,体现市场需求的作用,让VIP进一步参与选货、订货。针对每位VIP的选订货,公司进行销售追踪,并于年底根据销售结果对VIP进行奖励,真正做到参与基础上的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