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格娜丝多品牌战略成型 未来将更关注童装市场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30 14:05

 

维格娜丝多品牌战略成型 未来将更关注童装市场

维格娜丝董事长王致勤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2017年三季度起,TEENIE WEENIE(“维尼熊”)业务企稳回升,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增长,符合公司预期。公司管理层认为,2017年商誉不存在减值。

4月3日,维格娜丝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965万元到3558万元,同比增长100%到120%。

多品牌战略成型

中国证券报:TEENIE WEENIE并表带动业绩大增,是否意味着公司的多品牌战略初具成效?

王致勤:2017年,公司以现金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与业务,第一次交割完成后,公司对该品牌进行有效调整。该品牌在经历了两年的下滑后,自2017年三季度开始,业绩企稳回升。2018年第一季度,TEENIE WEENIE品牌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致使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快速提升。同期,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4868万元到5131万元,同比增长370%到390%。

公司旗下的元先云锦品牌,其产品覆盖文物复制、艺术品、嫁衣服饰等,公司努力将其打造成具备中国文化元素的国际知名一线奢侈品牌。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入整合旗下各大品牌,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品牌运营能力将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公司之前提出“创造出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特征的奢侈品牌”的愿景,经过近两年的调整,这一进程如何?

王致勤:这是公司的不懈追求,但美好愿景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方面,公司通过成功收购和有效整合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和业务,大幅提升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规模。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对VGRASS品牌的持续提档,不断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抢占婴童装市场

中国证券报:维格娜丝线下、线上布局如何取舍?公司如何通过这些布局寻找新的增长点?

王致勤:VGRASS品牌定位为高端女装,我们不仅给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还提供适合顾客特点和场合的着装建议以及生活方式等相关服务。对于VGRASS品牌,我们更注重顾客在线下店铺的体验与服务。公司在持续关闭与品牌形象不符的低端店铺的同时,着力加大对核心城市核心商圈的核心商场特别是购物中心店铺的布局。同时,我们也提供线上渠道,方便对VGRASS线上顾客的销售和服务。

TEENIE WEENIE品牌更适合线上渠道,目前已在天猫、唯品会等网络渠道进行布局,销售反响热烈。2017年“双十一”,TEENIE WEENIE品牌女装荣登天猫“双十一”女装销售Top10,全年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8%。近期,公司还开设了TEENIE WEENIE童装的天猫旗舰店。随着品牌婴童装(0-4岁儿童)品类的新开发与推广,未来TEENIE WEENIE童装将成为品牌业绩发力的新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2017年年报显示,购买TEENIE WEENIE股权形成的商誉账面价值达24.94亿元。然而,维格娜丝期末的净资产为16.41亿元。公司如何看待商誉减值的风险?

王致勤:公司为轻资产公司,类似于文化创意或高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设计和营销,生产大部分为外包。公司账面商誉余额较大,主要是收购TEENIE WEENIE资产与业务形成的商誉。如果标的资产的业绩连续下滑或者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会有计提减值准备的风险;如果未来TEENIE WEENIE业务良性发展,商誉减值的风险会大为降低。

目前,TEENIE WEENIE业务发展良好。不过,公司管理层依然高度重视商誉减值风险,每年都会将TEENIE WEENIE业务作为资产组预计其未来的现金流量的现值,2017年已对TEENIE WEENIE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公司管理层认为2017年商誉不存在减值。

TEENIE WEENIE业务的目标是在3年后成为具有差别化、引导“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领先品牌。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婴童装市场急速增长。TEENIE WEENIE新推出的婴童品类,已经经过市场测试并成功开店。基于此,公司坚定看好TEENIE WEENIE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