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28 13:50

本土高端女装品牌——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力思”),4月26日发布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81.3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2亿,同比增长52.72%;每股收益0.91元,每股净资产6.14元,净资产收益率15.82%。

歌力思披露的2017年年度分红派息方案显示,以公司总股本3.3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8770万元。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业内人士表示,自上市以来,歌力思持续并购优质标的,唐利国际/百秋网络/IRO分别在2016/2017年实现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剔除并表因素影响,公司主品牌Ellassay2017年在净闭店19家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同比增长20.76%;全国店均销售额较2016年同增23%,其中,直营店同期同店单店销售收入同增22%。根据中华商业信息中心统计,Ellassay连续8年(2011-2017)荣列同类市场综合市占率前十名;2017年位列中国高端女装综合市场占有率前三名。

从财报开看,就歌力思子品牌而言,报告期内,EdHardy实现营收4.36亿元,同比增长79.15%,净开店32家;Laurel实现营收9774.37万元,同比增长230.46%,净开店13家;IRO于2017年4月并表,实现营收3.95亿元,截至17年末在国内已开设5家门店。百秋网络2017年实现净利润4990.5万元,同比增加45.99%;预计由于2017年费用支出增加,净利润率有所下滑,百秋营收增速应快于利润增速。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羽锋介绍,歌力思旗下各品牌聚焦高端时尚,在设计研发、营销体系和供应链体系方面均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同时,整合定位相仿但风格不同的品牌可以扩大客户覆盖范围、提高公司整体的渠道议价能力以及丰富公司人才和管理资源。歌力思2015-2017年销售费用率分别为32.37%、30.33%、28.88%;在协同效应和精细化管理下,歌力思盈利水平将得到持续提升。

分析来看,经过2017年主品牌渠道调整以及新品牌尝试落地运营后,歌力思2018年将加快开店速度。陈羽锋预计,2018-2020年歌力思的收入将分别达到27.23亿元、33.37亿元、40.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0亿元、4.97亿元、6.2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歌力思主要从事高端女装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其主品牌“Ellassay”主要定位时尚、优雅、讲究生活品质的现在都市女性。自2015年上市以来,公司在深耕主品牌的同时,放眼于海外优质标的。上市两年内陆续收购4家风格迥异的品牌及一家国际时尚品牌电商代运营公司,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

歌力思于2015年9月收购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el”、2016年分别收购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Hardy中国所有权以及法国简约风格轻奢品牌IRO、2017年8月与中西元素相结合的品牌VivienneTam成立合资公司,而今集团品牌矩阵已形成。除此之外,公司于2016年8月收购“百秋网络”,后者专注于国际轻奢品牌在中国线上渠道的代运营。在创造营收的同时,帮助公司打通全渠道,并有望给公司未来品牌矩阵再添活力。

而财报也显示,报告期内,歌力思完成了对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及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TAM的收购,进一步拓展高端品牌阵容,初步完成了由单一品牌向多品牌时装集团的转变。

目前,歌力思拥有5个高级时装品牌,其中ELLASSAY为公司自有品牌,LAUREL、EdHardy、IRO、VIVIENNETAM为公司控股持有的国际品牌。截至报告期末,歌力思主品牌ELLASSAY拥有322家终端店铺;EdHardy系列品牌拥有148家终端店铺;LAUREL品牌拥有30家终端店铺;IRO品牌在全球拥有33家直营终端店铺。截至报告披露日,VIVIENNETAM已在北京王府中环购物中心和深圳益田假日广场分别开设了终端店铺。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而国盛证券分析师鞠兴海则认为,2017年,是歌力思多品牌正式落地的第一年,特别是歌力思旗下的四个子品牌无论从开店速度、运营效率、市场号召力来看,都显著成效,具体来看:

1、Laurel

2015年9月公司通过收购东明国际100%股权,获得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e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立所有权,包括设计权、定价权和销售权。该品牌的引入与Ellassay的渠道和品牌推广提升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

歌力思营收超20亿增长81%的背后 支撑力量是什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