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伟霆:胡军骑马的样子刺激了我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4-29 14:55

 

陈伟霆:胡军骑马的样子刺激了我

骑马的戏份对陈伟霆来说是一大挑战

独家专访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由陈伟霆、林允、胡军、倪大红、李光洁主演的奇幻电影《战神纪》今天上映。前日,导演哈斯朝鲁携演员陈伟霆、巴森来到广州为影片做宣传。哈斯朝鲁说:“这部影片从2012年开始构思,其中包含了我们两千多个日夜的心血。我们将真诚倾注到影片里,相信观众一定能感受到。”导演更不吝夸赞在片中出演青年铁木真的陈伟霆:“没想到这位南方小帅哥的内心这么强大,他很能吃苦耐劳,还特意提前一个月进组,风吹日晒学骑马。我最担心的还是演员会受伤,有些比较危险的骑马戏想用替身,但他都拒绝了。”

发布会结束后,陈伟霆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谈电影

这次脱离了我的安全区

羊城晚报:导演怎么说服你来演《战神纪》的?据说你犹豫了很久。

陈伟霆:导演不停地找我啊。(哈哈哈哈哈)说笑啦,其实我最主要考量的是,青年铁木真是比较难演的,完全脱离了我自己的“安全区”。但我最后还是决定试试,拍完之后觉得自己开了眼界。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在大草原上率领几百匹马,现在真有点后怕:如果当时从马上掉下来,肯定没命了。但拍戏的魔力也在这里,可以让你去做一些日常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

羊城晚报:你为了演铁木真增肌几十磅?

陈伟霆:对,当时我在拍《老九门》,特别瘦,还有两个月就要进《战神纪》剧组,但感觉自己的体形和铁木真差很远。我开始跟健身教练练肌肉,吃蛋白、鸡胸肉,每天做高强度训练。

羊城晚报:和林允的合作怎么样?

陈伟霆:其实电影里我和马搭档的戏份比跟林允还多,就像我是和马谈恋爱而不是和林允(笑)。我和林允只有十几天一起拍摄,因为剧情里她被抓走了,所以感情戏不是太多。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她的眼神非常直接,很适合这个角色。其实她也很怕马,最后克服了障碍。

羊城晚报:有和胡军切磋演技吗?

陈伟霆: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就拿骑马来说,他一跳上去,马就非常自如地往前跑了,非常潇洒,和马的关系非常融洽。我看到他骑马的样子非常受刺激,而这种刺激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这就是和实力演员一起演戏的过瘾之处。

角色

如果演得不好容易被骂

羊城晚报:你怎么理解铁木真这个角色?

陈伟霆:《战神纪》不是正剧,不是完全真实的历史,而是玄幻题材,所以我不会完全从真实的角度理解铁木真这个角色。真实的铁木真是不会去打怪兽的,但铁木真对马的爱、对孛尔帖的爱,还有他和兄弟一起打胜仗,这些在历史上都有借鉴。铁木真是历史上存在的人物,如果演得不好,容易被骂。

羊城晚报:演铁木真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陈伟霆:《战神纪》有很多草原戏份在内蒙古实拍,最难适应的是饮食。我不吃羊肉不喝酒,每天收工之后,导演说去吃饭,但我只能吃方便面、鸡蛋之类的。很多时候一大帮人一起拍戏,八成都是蒙古族人,说的方言我听不懂,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我们也不太一样。他们唱歌、喝酒,导演喊停,他们还会继续骑马跑来跑去。他们给我的感觉非常真汉子。另外,骑马对我也是很大的挑战,片里很多赛马镜头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没用替身。我进组前每天练骑马练了一个月,但到了草原,马的状态很不一样,顿时就变成烈马,你一骑上去它会有点失控,想甩开你往前跑。

羊城晚报:拍完之后还会害怕马吗?

陈伟霆:现在没有恐惧了。影片里有一场驯马的戏,马在摆脱你的过程中,你如果能驾驭它,那匹马就会相信你。这场戏其实蛮恐怖的,我设想过自己会掉下来,还好最后拍得很顺利。

状态

我终于学会了说“不”

羊城晚报:微博上你的粉丝后援会在做《战神纪》的包场活动,您怎么看粉丝和你的关系?

陈伟霆:粉丝对我很好。无论是什么作品,他们都会支持我。很幸运拥有他们。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演员、艺人、明星之间的区别?你对自己的定位呢?

陈伟霆:每天开工……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现在这个时代,网上的世界太丰富了,你很难区分自己是哪个类型,也没有必要区分。

羊城晚报:你最忙的状态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