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中国少年》开启1比30激烈赛制 选手神算摩斯密码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12 14:14

 

《我中国少年》开启1比30激烈赛制 选手神算摩斯密码

《我中国少年》开启以1敌30循环单挑战

河北卫视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已播出两期,在遵循“用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精神内核下,00后少年们在此集结,怀揣对科学的向往,以及对成长的渴望,在舞台和赛场上拼搏奋战。

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期并未决出胜负的第六位擂主之席,将在本期揭晓,并且新增突围赛附加赛,用以产生第6位擂主选手。除此之外,作为《我中国少年》独创的以1敌30循环单挑极限战役,也将在本期拉开帷幕。在1比30的独创激烈赛制下,又会有哪些少年用智慧和拼搏脱颖而出呢?

47秒超体叠色一战成名6强擂主战队集结完毕

在本期额外新增的突围赛附加赛“超体叠色”环节,选手不仅需要排除两层不同有色半透明立方体罩的干扰,还要顶住其他选手答完离场的竞争压力,脑力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堪称巨大。不过,航空班出身的田子傲和拥有超强美术功底的冯俊奥,被众人寄予厚望,因为观察辨色正是他们的强项。而这场比赛答题最快的选手仅仅用时47秒,是否是这两位种子选手其中之一,还是另有“黑马”杀出?谁又将拿下本期最后一个擂主的名额?

“宫格汉字”致敬中华传统文化 六强排位首次面临“洗牌”危机

此外,独有《我中国少年》节目特色的30比1攻擂赛,也将在本期开战,首场“宫格汉字”循环赛便致敬中华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看似简单的汉字,实则需要通过复杂的空间组合想象,最后方能识文断字。场上唯一一位就读国际学校的选手陈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由于教育环境的不同,这类考验汉字复杂变换的题目成为了他的软肋。然而奇迹总在不断发生,这位理论上入围难度最大的选手,竟然出其不意地在第三个提交答案!已在答题速度上取得先机的他,究竟能不能在准确率上继续守住优势,完成逆袭?又是哪位选手能够成功攻下擂主宝座?

31位“特工”神算摩斯密码 比赛现场上演“谍战”风云

摩斯密码经常出现在谍战剧中,在信息传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期第二场循环赛“摩密开锁”的题目就与摩斯密码表有关。在时间的压力下,选手需要解析多达1000次的三位数密码推理,才能把箱子打开。箱子中是一组《我中国少年》制作的密码,选手需要找出逻辑规律,把缺失的密码推理出来。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推理能力,更对逻辑思维能力进行了考察。一时之间,选手们犹如“特工”上身,争分夺秒破译摩斯密码背后隐藏的玄机。

被队友们视为“意见领袖”的关天翊,拥有着极强的创造力和适应能力,此前表现一向以反应迅速著称的他,能否通过自己的长项攻擂成功?

三阶六强,六位守擂擂主已然成型;突围战中,三十位攻擂选手群战单挑六强擂主,每一次比赛,都是守擂方和攻擂方的重新洗牌,比赛不再是“一局定胜负”,选手们将有多次机会去迎战对方阵营的选手。争夺冠军荣耀的同时,更是一场场少年们成长的蜕变。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明晚21:20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