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说小程序解救了唯品会?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23 13:53

自2008年8月成立以来,唯品会一直都堪称是电商领域的一个奇迹,一个快速获得数亿用户后顺利上市又快速出现营收暴跌的神奇公司。在过去几年里,移动电商快速发展,京东和阿里两大电商平台在整体电商产业链方面的实力足够强大,包括唯品会、聚美优品、蘑菇街、美丽说在内的一种电商新锐都备受打击。

有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唯品会的净营收以及用户数量等核心数据指标就已经开始呈现快速持续下滑的趋势,尤其是整个营收规模增速的出现暴跌的情况。据唯品会2017年财报显示,唯品会总净营收的增速呈持续下滑趋势,已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49.0%,降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27.6%。反观阿里和京东这两大体量比唯品会更大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63%的增长以及京东39%的增长,彻底将唯品会甩在了身后。

要知道,对于资深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来说,他们看中的最关键还是企业的营收增长能力。当唯品会一个新锐电商平台的增速都比不上阿里京东那种大体量巨头的时候,唯品会自然也难以在更加专业的美股市场上,得到投资人的认可,股票价格一路下跌。

然而,就在唯品会一度陷入发展困境的过程中,腾讯和京东一同向唯品会抛出了橄榄枝。事实证明,接受腾讯和京东的投资,是唯品会走出困境的关键一步,也的的确确体现了腾讯对于唯品会的诚意。

为什么说小程序解救了唯品会?

根据唯品会最近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唯品会Q1季度净营收19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4.6%,堪称是唯品会近几年营收最高的一个季度了。为什么唯品会在处于艰难情况下可以取得营收200亿的成绩?为什么大家都在说是小程序重新又带活了唯品会?事实证明,小程序的的确确给唯品会带来变化,而能够让唯品会借助小程序活过来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小程序是一支助燃火箭,坚持“正品+品质“模式才是唯品会最宝贵的财富

坦诚地说,唯品会业绩大涨,小程序一定是大功臣,但小程序起到的作用绝对也只是助燃助推的一个效果,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因为本身唯品会的口碑过的关。

近日,艾媒咨询《2017-2018中国移动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显示:唯品会市场份额为中国B2C网络零售平台第三,正品信任度排名第一。

在假货横行的当今,包括天猫、网易考拉、京东等知名电商品牌都曾陷入假货漩涡的情况下,人们对于电商平台的商品是不是正品,只会越来越重视。唯品会作为一个体量方面更小的平台,却还可以成为消费者正品信任度排名第一,这无疑就给其后续的发展带来了最宝贵的财富。

事实上,有数据证明,正是因为唯品会的正品保证和好的用户体验,也给其带来了超高的用户信任度,这也让唯品会的复购率惊人,其月收入一万的主流用户中,其复购率高达86%,96%的订单都是用户重复购买。

可以说,在营收一直无法保持高增长率的情况下,唯品会在保证品质保证正品这个方面,已经足够优秀。此前出现各项重要数据指标下滑之时,唯品会最缺的应该就是在流量方面的突破,而腾讯和小程序就给唯品会带来了这个机会。

牵手腾讯后,小程序帮助唯品会打开了10亿流量金矿

已经在中国将特卖模式做到极致的唯品会,在缺流量缺方向的情况下,腾讯与唯品会的联姻,给唯品会带来了巨大的流量资源,而小程序可以说就是腾讯送给唯品会的头件聘礼。

作为腾讯旗下一个月活跃用户多达10亿的社交平台,微信生态已经出现了大量的社交裂变案例,堪称是中国最大的流量金矿。但随着微信在朋友圈、公众号等功能板块的小生态日渐成熟,微信也持续对外部这些流量裂变行为进行大封杀,阿里系的电商力量一度因此也很难持续长期吃到社交电商的好福利。

与腾讯联姻,整个微信生态所存在的社交电商机会,就等于最优先地对唯品会和京东放开了。作为微信最近几年最为看重的生态型布局,腾讯在小程序裂变、分享方面保持了一种容忍甚至搭理支持的态度,尤其是2017年年底到2018年第一季度期间,这个时候的小程序可谓是真正没有裂变方面的限制。唯品会作为最早有资格在这个红利期广泛发展的平台,自然就可以因此获得大量社交电商的优势用户。

因此,唯品会对接微信,相当于直接链接了10亿的月活用户,这给其用户拉新和用户活跃这些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